传道授业 薪火相传 陈铁林大师收徒仪式圆满举办

中原网2020-06-10 13:04:31

   中原网讯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2020年6月6日陈铁林大师收徒仪式在郑州百年一豫丹江鱼中兴路店正式举行。在与会领导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共有36名传承人拜入陈派师门,正式成为河南省名厨名店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烹饪大师陈铁林大师门下弟子。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执行秘书长陈伟、河南金玉良缘婚礼主题酒店总经理彭书安等餐饮食材行业人士参加了此次收徒仪式。

图片4.jpg

 

图片2.jpg

  宣誓、跪拜、递上拜师贴、敬茶……整个收徒仪式气氛庄重而热烈,弟子们统一身着中式传统服装,佩戴胸章,现场气氛古雅庄重。在司仪的引导下,36名弟子依次向师傅呈上拜师帖、向师傅师母奉茶。

图片4.jpg

  徒弟拜师学艺、师父口传身教,是中国烹饪数千年来最主流的传承方式。各菜系、各流派的传承,离不开师徒间的手把手的实操学习,从选料、初加工到烹调,刀工勺功、一招一式均来自于师父的传授。师父在传授厨艺的同时,还传承了行规与厨德,这是中餐传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图片3.jpg

  陈铁林,中国烹饪大师、高级烹调技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高级考评员。陈铁林是原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行政总厨、2018年创办了自有品牌百年一豫丹江鱼,作为国家级的烹饪大师,陈铁林谦逊而又低调,他常说,作为一个厨师,应该懂得创新,将家常变为不寻常。

  陈铁林在致辞中表示,我做为一位豫菜传承者,有责任弘扬豫菜文化,继承好传统厨艺,做好标杆。收徒纳新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对于烹饪事业炙热的爱。厨师从入行到成为大师傅,需要经过数年的积累,需要长期的经验累计。大家要好好学习,树立和端正个人品德,提高自身技艺,不要仅仅把自己当成一个会做菜的厨师,而是把技艺当做是烹饪艺术和事业。希望大家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好的传承豫菜之美食,共同研究餐饮,学习豫菜文化的精髓,造福于餐饮行业。传承工匠之精神,并能钻研豫菜,发扬豫菜,这也是我们师徒的共同愿望。

图片5.jpg

 


 

  小链接:

  陈铁林,男,汉族,南阳人,生于1966年2月,大专学历,国家高级技师,注册中国烹饪大师,青年烹饪艺术家,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餐饮业国家级裁判,河南百年一豫品牌创始人,河南名厨名店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副会长。

  1966年出生,20岁从厨,1985年拜豫菜泰斗赵继宗为师,为赵派弟子,从厨30多年来,所获殊荣无数,一直坚持在烹饪事业的一线,毕生为弘扬豫菜、推广豫菜鞠躬尽瘁。2000年,荣获首届“宝丰酒”杯豫菜文化节团体表演第一名;2001年,荣获河南省首届豫菜大赛热菜项目竞赛金牌;2002年被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评选为“豫菜百杰”;2007年参加“大厨四宝”杯全国厨艺绝技演示暨鉴定活动荣获“厨艺超群”奖;2011年荣获国际经厨争霸赛“特金奖”;2017年荣获中国第三届青年名厨盛宴“中国烹饪艺术大匠”;第四届国际青年名厨盛宴峰会“国际先锋美食交流贡献奖”;第二届“一带一路”美食艺术伊尹中餐菜系邀请赛荣获伊尹金奖;荣获“第六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个人赛面点银奖;被《烹饪艺术家》杂志授予“中国烹饪艺术家”称号。

  在30余年的从厨生涯中,先后培养出了近千名职业行政总厨,被誉为“厨艺厨德”双高的“烹坛黑马”。并培育除了河南第一个烹饪绝活表演团队,其中“脚踩灯泡气球上切肉丝”绝活曾经被国内外多家知名媒体报道。个人在研究豫菜的实操经验中,练就了一身烹饪绝活,多次率领团队出国参赛,团队成员们屡屡摘金夺银。如今,陈铁林已然是桃李满天下,在师傅的谆谆教诲下,陈铁林的爱徒们也在餐饮行业里有着出色的表现。

  2018年个人创立豫菜品牌“百年一豫”,聚焦单品丹江鱼,定向开发新菜品,输送产品技术46项,截止目前,创造了3000多万的经济价值,其中“百年一豫丹江团鱼”、“百年锅贴豆腐”享誉中原。创立百年一豫豫菜品牌之后,将传统豫菜加以创新并定向开发,如今,酱剁椒江团鱼头、垛子羊肉、扒广肚、大葱烧海参、炸八块儿、炖沾肉、牛肉水煎包等,已经成为百年一豫的拳头产品,被广大食客所喜爱,弘扬豫菜“适口者珍”的传统理念。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