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中原网2021-06-15 15:49:52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开展农房抗震改造的要求,提高农村住房建设质量水平,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博爱县住建局积极推进,指导农户实施抗震改造,加强我县农房抗震水平。

  一是编制实施方案、合理确定补助对象、重点关注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审慎组织抗震鉴定,做好政策宣传,提高防灾意识;二是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定期组织技术培训,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术水平和从业素质;三是加快编制《农村住房设计图册》,做好村民自建住房建设指导,加强村庄风貌塑造。目前,已开工的农房抗震改造户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

图片2.jpg

  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连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为全县抗震改造工作开好局,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加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