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张庆:水墨意趣 不随流俗转

中原网2017-08-08 08:22:29

张庆.jpg

    张庆,水墨云书画网签约画家;1960年9月26生,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郑州市民盟会员,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自幼喜爱书画,少年拜著名国画家郭逢挺先生学习传统中国画。80年代师从郑州轻工学院郝石林教授学习素描、速写、花鸟、山水等,打下扎实的绘画基础。

    受恩师的亲传及艺术熏陶,刻苦研习国画艺术,对国画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感情,作品追求清新气爽的风格,欲达雅俗共赏的艺术效果。无论是画面的色彩或构图,都力求秉承传统,探求创新。追求古韵懦雅,注重水墨意趣,作为一个热爱书画艺术的求学者一生的追求。所谓学无止境,需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汲取传统文脉之博大精深,但求窥得古人之点滴方不枉此生。文如其人、画如其人做人要谦和、谨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立志不随流俗转,留心学到古人难。
 
    2017年8月4日,2017“一带一路”网络健步走活动启动暨2016“网上重走长征路”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活动特邀张庆先生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在15米书画长卷上现场创作。
 
12.jpg
 
    2017“一带一路”网络健步走活动部分作品展示:
 
张庆 作品 (1).JPG
 
张庆 作品 (2).JPG
 
张庆 作品 (3).JPG
 
张庆 作品 (4).JPG
 
张庆 作品 (5).JPG
 
张庆 作品 (6).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