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联合“豆状元”培养创意写作小状元

中原网2018-12-19 18:41:12

主图_副本.jpg

   中原网讯  为培养、提高郑州市中小学在校学生的写作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发现并培养青少年写作人才,提升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12月19日,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推介会暨“ 豆状元杯”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正式启动。

77.jpg

  此次活动由郑州报业集团·郑报融媒、郑州晚报、中原网和豆状元天然豆腐联合举办。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文光、中原网执行总编辑辛晓青、郑州市文明办孙晓燕、豆状元品牌创始人李胜利、郑州晚报营销总监方静出席活动,郑州市中、小学校30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11.jpg

  中原网执行总编辑辛晓青表示,中小学时期是行为养成的重要阶段,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重要时期,加强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关重要。郑报融媒致力于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学习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展示自我风采”的更高平台。此次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联合豆状元天然豆腐举办此次中小学生作文写作大赛,从广大中小学生的视角,通过身边发生的人和事,真实、丰富地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进而展示中小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关爱学生心理身体健康。

55.jpg

  豆状元品牌创始人李胜利讲到,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对孩子将来的成长和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回答问题时有自己的看法,常是不按牌理出牌,喜欢为事物想新奇用法,好奇心强、想象力丰富。作为一名孩子的家长,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家长、老师能了解、明白孩子的想法。李胜利还讲到,希望以“豆状元”中小学生写作大赛作为契机,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豆状元杯”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中来,接收孩子们的创意抒发与心声,鼓励、并原原本本的传播出去!让孩子自由发挥,自由表达,自由创意!将让更多的人真正关注中小学生内心的成长、关注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

66.jpg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文光表示,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仅是知识储备的多少,更要有健康的身体、高尚的人格、优良的品质、坚强的意志和不怕挫折、经得起失败的健康心理。而学校作为学生走向社会的前站,是获取知识、培养情操、锻炼成长的重要场所。学校教育绝非简单的文化传递,而是对一个人人格心灵的“唤醒”,关系着人一生的发展。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们同样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天职,老师们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好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促进小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和身心健康发展。

22.jpg

  活动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大屏幕,启动“‘豆状元杯’中小学生创意写作大赛”。

33.jpg

  据了解,根据赛事规程,此次“豆状元杯”写作大赛主要针对省内在校小学生、初中生,写作不限题材,不限字数。赛事分为12期,以月为单位,每月一主题,以中国梦为经,以青少年成长为纬,从众多稿件中,筛选出来“最”有特色的写作,用多个“最”,呈现出每个孩子个性的一面。

44.jpg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项目负责人还向来宾介绍了向日葵小学士项目。今后向日葵小学士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关爱学生心理身体健康,开展自救自护安全教育,提升学习能力,合理规划学业生涯,为全市中小学生搭建“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学习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展示自我风采”的更高平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