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措施深入 餐饮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郑州市安全生产信息网2013-03-13 16:04:04

    11月23日,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喜羊羊火锅店发生液化气罐爆炸燃烧事故,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餐饮业安全监管,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管城区从11月27日至12月26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饮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一是部门配合,落实责任。要求各单位加强领导,通力合作。区质监局加强餐饮业钢瓶规范化管理,整治液化气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区工商局严格餐饮业经营单位营业执照的核发工作,严厉打击证照不齐的餐饮经营单位;消防大队对餐饮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监管和整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基本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建立监管档案,摸清底数,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落实网格内餐饮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责任,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报送到相关职能部门。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要求消防、质监、工商、卫生及各乡、镇、办事处依法做好餐饮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合理安排检查力量,确保检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经营单位,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隐患,立即责令停业整顿。对发现的无证无照经营站点,立即取缔。
    
    三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把开展餐饮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仔细梳理、认真总结,将本次专项检查和整改情况及时报送至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