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安全生产信息网2013-03-13 15:50:52

    4月10日,郑州市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局长、科长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11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12年安全生产分级监管、事故调查处理、工贸行业企业“三同时”、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各项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安全监管局作了典型发言。
    
    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潘建华同志对2011年全市工贸行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展缓慢等问题提出了批评,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以创新的精神,做好2012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要从主观意识上强化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起为企业服务的意识,让企业规范化管理,调动其开展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其本质安全。第二,安全生产标准化要和“三同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按照标准化创建目标按期完成。第三,各评审单位要充分树立起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切实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护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企业本质安全的有效途径;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的规定,遵循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开展考评的相关工作,并对作出的评审结果负责,为安监部门认定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潘局长强调,各县(市、区)安监部门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要本着既信任依靠又严格要求的原则,支持评审单位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督促企业认真整改存在的重大问题,在审核认定过程中,要监督检查评审单位评审内容和程序是否规范,对其出具的评审报告与企业实际情况不符的,评审工作中存在重大疏漏的,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齐抓共管,全力推进,保持各县(市、区)的均衡发展。各县(市、区)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为我市的安监事业尽职尽责,为安全郑州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