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得起喝不起的三元

中国食品网2013-04-15 08:53:22

能不能让我们喝上一杯放心奶,能不能不要在让食品安全之间来折磨我们? 

  三元牛奶变豆腐脑.jpg

    国内各种乳制品事件依然层出不穷,国外的奶粉限购令下得紧而急,这不免使人哀叹:我们的奶粉究竟怎么了,竟然逼得国外诸多国家出此之策?与前些年相比,国家对乳制品安全的重视度有了很大的提高,不免令人庆幸。只是,虽然庆幸,但乳制品不安全这个心病始终让人无法释然,因为每天都有悲惨的案例发生在我们眼前。

    4月8日,家住北京的俞女士将一袋还在保质期内的三元纯牛奶在微波炉里加热,不到2分钟的时间,奇迹的事情发生了,牛奶竟然变成了“豆腐脑”,并伴随着一股酸味。就此事件记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可是三元除了答应为消费者更换牛奶再无其他表示。当记者追问明明还在保质期的牛奶为何会变成“豆腐脑”时,三元方面给出了早已用惯了说辞:这不是牛奶质量问题,很有可能是牛奶在运送、存放过程中出现了外包装的磨损、泄露,从而导致牛奶变质。

    三元儿童牛奶喝出蛆虫,三元大红枣酸奶保质期内涨袋,三元大果块酸牛奶中吃出霉斑……同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以不同的花样重演,三元千篇一律的回答仿佛永不疲倦。一直号称是“人民大会堂宴用”的三元牛奶怕也是有猫腻的吧。或许,人民大会堂宴会上真的定过三元的牛奶,但那一定是和我们普通消费者买到的奶是不一样的。

    就是借三元十个胆子,三元也不敢让领导们喝有馊味、有蛆虫、有结块的奶,就这样打着人民大会堂专用的噱头卖着劣质的奶,如果消费者所买牛奶的品质有人民大会堂专用奶十分之一好,也就不会有这么多频发不止质量安全事件了。

    在那个物资贫乏的年代,我们做梦都希望有一天能过上每天一杯牛奶的日子,如今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牛奶再也不是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了,可是为什么在我们都买得起的时候却都喝不起了?因为牛奶不安全呗,不敢说不喝牛奶就会怎样,但却敢说喝了牛奶一定会怎样!

    不禁想起我国乳制品99%都是安全的论调。是的,我们不能因为频发的乳制品质量事件就说全中国的奶都有问题,但在这个被牛奶毒害太深的年代,那1%的不安全都足以让国人崩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