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助推郭岗村文明家园创建再上新台阶

中原网2019-08-14 11:39:04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促进郭岗村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8月9日下午,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祁红军带领党员志愿者15人来到荥阳市贾峪镇郭岗村,深入开展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


  一、开展“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在荥阳市文明办的配合下,市建投公司具体指导郭岗村开展了“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郑州脱贫攻坚宣讲团成员、荥阳乡村振兴战略专家组成员王天奇现场进行了主题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习氏家风》的精彩授课,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敦厚家风到能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习氏家风,使村民们接受了一次家风的思想洗礼。随后开展了郭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家训 晒家风 家风家训挂厅堂”活动,邀请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宋伟涛为村民现场提笔研磨,教授楷书技法,使优秀家风家训内化为村民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村民的自觉行动,从而达到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思想境界。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二、推进移风易俗倡议活动。

  市建投公司志愿者带领村民学习了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并向村民发放“推进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倡议书,倡导村民婚事新办,崇尚节俭;弘扬孝道,厚养薄葬,提倡简朴文明的丧葬礼俗,文明祭奠、低碳祭扫;破旧立新,倡树新风,杜绝收受礼金、大摆筵席、铺张浪费,自觉抵制互攀比、奢华阔气讲排场的不良习气等。

图片4_副本.jpg

  通过发放倡议书、利用精神文明宣传栏、村史文化长廊等多渠道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活动,村民们纷纷承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移风易俗,力行勤俭节约,弘扬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杜绝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三、开展文明理念融入行动。

  市建投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载体,拓宽帮扶渠道,深入开展对郭岗村的文明理念融入行动。通过精神文明专栏、平安建设专栏、志愿者服务等文化专栏和活动场所的打造,制作了各项制度并上墙;通过“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户”、“好公婆”、“好媳妇”等文明家庭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清洁家园”、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不断深化帮扶力度,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

图片7_副本.jpg

  2019年,市建投追加帮扶资金10万元,为郭岗村投资建设了村史文化长廊、党建宣传长廊,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融入到村民的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形成全体村民的修身行善共识和明礼守法自觉,为促进郭岗村经济健康发展、构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打下良好根基。

图片8_副本.jpg


  多年来市建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直坚持把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公司服务当地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也展示了公司发展惠及当地社会及周边地区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市建投公司将继续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安排部署,帮助郭岗村建设党建图书室,开展高质量主题教育和志愿服务等活动,高水平完成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郭岗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提升公司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格局和影响力,为拓展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助力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迎接民族盛会、祖国七十华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