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乘车忌贪凉 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公交车长为您支招

中原网2016-07-27 11:07:05

       中原网讯 烈日当头,郑州市的日间阳光照射程度增强,户外最高温度不断飙升,遭遇桑拿天的市民们纷纷选择乘坐带有空调的公交车出行。公交公司对于空调车开启空调的使用规定为车厢内温度高于26摄氏度时,必须开启冷风装置。乘坐带有空调的公交车,无疑为夏日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一丝凉意,但在乘坐空调车时,也不能太“任性”。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公交车长提醒广大乘客注意以下几点。
 
  1、夏日乘车忌贪凉。很多年轻乘客都是满头大汗上车后,为了图一时凉快,就直接坐在空调出风口的座位或是站立时将头部、胳膊置于冷气直吹的地方,想让身体迅速降温,但这样做会使身体适应不了温度过大的落差而生病,公交车长提醒广大乘客在室内外温差较大时切忌用空调风直吹自己的身体,应选择远离风口的位置,使身体逐步降温。
 
  2、乘车时凉爽要量力。一般来讲,公交车内后排台阶上的位置,因靠近空调出风口,环境温度要偏低一些,而车厢中部由于容纳乘客较多、进出站开关车门频繁,温度会相对稍高一些,公交车长提醒广大乘客在出行时可以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适当选择乘车时所处的位置。
 
  3、乘车时请勿开车窗。很多乘客在乘坐空调车时,为了通风而将车窗大开,公交车长提醒广大乘客,当车内空调开启时,请不要打开车窗,这样不仅车外大量热气涌入,使开启的空调起不到应有的效果,同时还会造成了燃料的白白消耗和浪费。
 
  4、乘车时勿长时久坐。年龄稍大的乘客和一些身体不能受凉的乘客,要视自身的身体情况乘车,不要盲目的长时间乘车,一来长时间处在较为密闭的空间不利于呼吸新鲜空气,二来下车后接触户外高温,也容易带来身体不适。公交车长提醒广大老年乘客出行时最好有家人的陪同或随身携带必备急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5、乘车时不适可寻帮助。公交车长提醒广大乘客如在乘车时感到身体不适或需要帮助,可及时向车长说明情况,让车长调高空调出风温度或暂时关闭空调,乘客如需要通风,可告知车长开启设备的换气功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