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单位政工队伍素质

中原网2016-07-22 10:56:29

  中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会议为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提高政工队伍素质提出了要求。如何提高政工队伍素质,结合实际工作,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提高政工干部的综合能力
  政工干部是政工队伍的领头力量,具有指引和导向的作用,甚至决定着整个单位的思想学习方向。这就要求政工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最新思想动态,及时将积极的力量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进行传输。同时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做到有效的预防,使政治工作始终处于前沿状态。
  二、加强政工队伍的学习意识
  政工队伍是单位的精神力量,看似无形,积极发挥却能为单位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并能使之绵延长存。因此政工队伍的建设就不允许学一阵松一阵,要把它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单位要为政治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学习机制,让政治工作者方便学习,乐意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于无形中提高政工干部素质。
  三、深入基层,理论联系实际
  政工队伍要时常深入基层,将自己的思想扎根于实际。只在高处做思想工作,一切都是空谈,没有根基,没有实际意义,更谈不上指导作用。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才能将思想政治工作用到实处。
  新的时期新的形势对每一位政工人员都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而政工队伍的建设,综合素质的提升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每位政工人员都应当紧随时代的脚步,提高学习的干劲,联系工作的实际状况,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河南省中牟县公路管理局 吴敏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