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碧水郑州万里行” 环保公益活动

中原网2016-07-01 14:19:44

    中原网讯  7月1日上午,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在绿城广场隆重举行“碧水郑州万里行”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市污水净化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数百名热心公益的市民环保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713367094.jp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河南省《碧水工程行动计划》,响应市委、市政府“碧水蓝天”行动号召,切实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开展 “碧水郑州万里行”环保公益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郑州市域内的所有河流水质水量调查,清理沿河两岸垃圾,并广泛招募全市环保志愿者,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共同推动郑州水生态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在绿城广场举行环保志愿者签名仪式,并组织开展环保科普教育宣传展,以图文形式,对国家、省、市水污染防治政策、碧水工程计划、“十二五”发展成就,“十三五”产业规划,水处理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科普宣传,并向市民免费发放绿色植物及土壤调理剂,广泛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水环境保护,共同推动郑州水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碧水郑州,美丽郑州共同努力奋斗。
129232077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保志愿者从金水河开始“碧水郑州万里行”的第一站,沿河健步走,沿途清理河岸垃圾,并对金水河水质进行了现场化验检测。
 
    据了解,本次“碧水郑州万里行”环保公益活动,是市污水净化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载体,将结合全市“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同步开展。活动从7月1日正式,至12月31日结束,历时半年,以市污水净化公司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分5个分队对全市14条重点河流进行环保志愿服务。范围主要包括郑州市域内枯河、索河、须河、索须河、贾鲁河、魏河、东风渠、金水河、熊耳河、十七里河、十八里河、七里河、潮河、堤里小清河等主要河流。
1515058702.jpg
 
    近年来,我市以城市污水处理为代表的公用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十二五”期间,郑州市先后投入资金70亿元,规划建设了马头岗二期、陈三桥、南三环、马寨、郑州新区、航空港一污和二污7座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95万吨,全市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可达185万吨,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及航空港区产生的污水全部得到有效处理,推动我市污水处理产业发展水平成功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以推进郑州国际商都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生态水系和碧水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处理产业发展,在继续保持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基础上,适时提升现有污水处理厂水质排放标准,提升污水处理产业水平。根据我市污水处理产业发展规划,至2020年,我市中心城区、东部城区、航空港区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08万吨/日,污泥处理总规模达到3300吨/日,再生水利用率大幅提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