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事像》收藏级作品展暨《当代摄影20+1家》画册发行仪式亮相昆仑望岳艺术馆

中原网2016-01-18 17:21:22

    中原网讯  近日,由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古荥艺术区和原道工作室协办、郑州国投置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事像》收藏级作品展暨签名限量版《当代摄影20+1家》画册发行仪式在昆仑望岳艺术馆隆重举行,仪式由《中国事像》运营总监罗勇主持,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嵩巍致欢迎辞,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于德水、郑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中正、纪委书记苏海平及于德水、罗勇、闫新法、王树洲、田野等多位中国摄影大家亲临现场,与我们共同分享21位摄影家镜头里的“中国事像”。

    21名摄影大师,210幅心血之作

    策划3年,凝结21人心血。《中国事像》汇聚了21位摄影艺术家210张签名原作,既是收藏级限量版的艺术作品汇集,也是浓缩的五十年中国社会发展历程的影像珍藏佳作。它以1965—2015半个世纪的中国为主题,从当代中国的纪实摄影领域进行影像价值诠释,《中国事像》将21位中国著名摄影家的210幅最佳作品汇集,价值不言自喻。

    观百味杂陈“中国事像”,品50年历史踪迹

    部分创作者亲临展会现场,为现场嘉宾讲述每一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在时跨半个世纪的纪实影像里,不仅显见出中国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以至社会生活的演进、变迁的历程,亦映现出作为摄影的本体语言、风格、观念诸多方面的艺术价值。这些影像所表现的历史情节,以“真实”的视觉还原与表现,将人们带向了另一个方向的精神感受和历史联想。

    沃土中原,《中国事像》艺术创作的源泉

    厚重河南,沃土中原,是千年中华文明的滥觞之地,也是“中国事像”21位摄影家影像言说的出发地。同时,21位摄影家都来自河南,和中原有着根的血脉。如果说《中国事像》艺术主题的特定历史时段在整个中华文明历史之中有着极其重要地位的话,那么21位摄影家的艺术影像,在当代中国的摄影发展历程之中,亦同样拥有着这样的重要地位。

    相约昆仑望岳艺术馆,见证岁月流光的美学

    《中国事像》所表现出来的历史情节,以“真实”的视觉还原与表现,将人们带向了另一个方向的精神感受和历史联想。昆仑望岳艺术馆,矗立在这片蝶变重生的都市活力区内,承载着郑州老工业文明向创意文化产业转变的历史使命,与同样作为郑州活力区代表的郑州二砂文创广场一起构筑起中西部地区独一无二的精神“地标”,犹如被时光精致雕琢的历史缩影,在岁月流转中见证着城市的荣光。《中国事像》来到故土,在时间积淀而耀出的诗意光泽里,带我们感触艺术审美背后的历史厚度,静守一个城市的文脉根基,意义非凡。昆仑望岳艺术馆与《中国事像》的这次联合,是历史的碰撞,更是艺术的盛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