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小记者在行动

中原网2019-08-17 16:49:01

   中原网讯  节能环保一直是新时代的热门话题,生活垃圾的分类回收是地球资源这个循环再生链条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垃圾分类是指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和分类清运回收,以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和资源化。8月16日,郑报融媒向日葵小学士到百川环境二七区分拣中心,参观站内分拣设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互动游戏,亲眼见证垃圾“变废为宝”。

微信图片_20190823164743.jpg

  活动开始,百川环境负责人杜金为小学士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科普课堂。向小学士们讲解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和区分垃圾桶的标志,并带领参观的小记者们详细介绍厂内各区域布局、演示分类设备的正确操作,展示用各类废弃物资改制成的一件件赏心悦目的工艺品。启发小记者们如何利用巧思旧物改造,或将垃圾转化为生活装饰品,体会变废为宝的环保乐趣。

微信图片_20190823164801.jpg

  接下来是游戏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将小学士分成2组,根据刚才学习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将垃圾放入分类垃圾桶,小学士们对一件垃圾该如何分类进行仔细的推敲,大部分的小学士都分得很正确,看来大家都已经领会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

  “大件垃圾,由不同的材质组成,拆解后更方便回收利用。”工作人员告诉小学士,分拣站是实现精细分类的重要枢纽,可以对可回收物、大件垃圾进行集中专业挑选、破碎、切割、拆解、打包、储存,最大限度地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和资源利用。

微信图片_20190823164757.jpg

  除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最受小学士们欢迎的“旧物改造”环节终于来到了,大家纷纷拿出从家里带来的废旧物品,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废品的特点去设计自己的作品。小学士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改造出了不同的物品。

  本次活动意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传授垃圾分类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不仅增强了小学士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让他们逐步成长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