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庄代表豫菜文化传承在京领奖!

中原网2018-12-17 18:30:30

     致敬:肩负责任与使命的餐饮企业家

  在2018年即将过去,2019年即将到来之际,就在昨天,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在北京召开。

  大会现场

  河南阿庄美食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庄地道豫菜品牌创始人王铁庄荣获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文化传承突出贡献人物

 

 

  颁奖仪式

 

  一同获得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文化传承突出贡献人物奖的河南餐饮企业家还有阿五黄河大鲤鱼董事长樊胜武、河南老雒阳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喜、河南小兴东家宴堂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东东。

  盘点:2018餐饮业的大事记

  回首2018年,餐饮业太多事情值得圈点。新餐饮悄然崛起,资本助力迅速扩张;餐饮外卖大市场,资源整合增速快;社保入税新政策,倒逼餐饮企业用工更规范、更高效;向世界发布中国菜,以全新视角,向世界释放中国菜创新发展的潜能;海底捞上市,市值近千亿,成为中国餐饮界的领军品牌;餐饮供应链的发展,推动餐饮供给侧改革;智能科技渗透餐饮业,智能餐厅成为新亮点;

  ......

  2018年是中国餐饮行业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传承与发展,变革与创新,风起云涌的一年,是餐饮行业实现4万亿,迈向新时代的创举之年。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致辞

  新消费、新需求、新技术,给2019年的餐饮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餐饮企业人应该如何应对?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大会上的致辞给出了答案。“广大餐饮企业家们应坚持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努力传承饮食文化与传统技艺,守护匠心精神,大胆创新,与时俱进,适应需求变化,促进消费升级

  阿庄:坚守豫菜传承与发展

  把坚守豫菜的传承与发展作为企业使命,坚持品质与创新以顾客的满意为第一诉求,打造美好就餐体验阿庄地道豫菜的企业文化也明示着餐饮企业在新时代下自我发展的研判与应对

  阿庄从创始就致力于传统技法与当代口味的调和专注于菜品的打磨和出品阿庄“酥香嫩”烤鸭阿庄虾锅贴就是经典代表。

  南北朝肇始,宋汴京臻兴;

  姿腴味淳,千年传承。

  两宋市井小吃,四时入口珍飨;

  一肚裹荤素,三虾偎韭香。

 

  师徒心口相传的传承

  为了更好地推进豫菜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创新,阿庄筹划以阿庄地道豫菜航海东路店为承载。2019年启动中原烹饪技艺豫菜传承基地项目在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原烹饪技艺(豫菜)唯一代表性传承人、也就是阿庄地道豫菜创始人王铁庄的恩师陈进长大师的带领下以继承、弘扬、发展豫菜传统文化为目的稳步做好豫菜传承与创新。

  “忠于传统而不拘,敢于创新而不妄。”阿庄地道豫菜办公区文化墙上的这句话是王铁庄自己对传承与创新的理解在王铁庄看来,坚守豫菜的传承与发展既是阿庄地道豫菜的企业使命也是他的个人使命:“从学徒到厨师再到做企业,22年走来到现在,我深感我们既是中国餐饮文化的传承人,也是塑造者。前人给我们留下来那么多好东西,我们也应该给后人留下来点东西。

  【阿庄地道豫菜航海东路八大街店】

  地址: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与第八大街交汇处富田财富广场一号楼二层。

  电话:55016888 55015999

  【阿庄地道豫菜通泰路正弘山店】

  地址:郑东新区商都路与通泰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西。

  电话:60309666 60309688

  【阿庄地道豫菜黄河南路阿卡迪亚店】

  地址:郑东新区黄河南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北200米路西

  电话:60399288 68109081

  【阿庄地道豫菜南龙湖兴龙湾店】

  地址:郑州郑新快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

  电话:58556888 58556899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