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河南,共话未来发展”——鸡公山织造业峰会在信阳举行

中原网2018-08-20 13:15:55

  中原网讯(刘艳玲) 8月18日,鸡公山织造业峰会在信阳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齐聚一堂,为河南服装产业共商做强之道,共谋发展之策。

微信图片_20180820133702_副本.jpg

鸡公山织造业峰会现场

  中国服装协会、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政府、烟台服装行业协会、舒朗集团、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介绍了河南信阳对发展纺织服务业的区域优势及对发展纺织服装业的决心。

  信阳,又名申城,人口九百万,为河南省地级市,地处河南省南部、淮河上游,东连安徽,南接湖北,处于中原经济区、武汉城市圈、皖江城市带的结合部。是国务院《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中的京广、京九“两纵”经济带的腹地,中西部人口密集区的中间位置。

  关于河南服装产业发展,烟台服装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自己对于品牌的理解。他表示:要培养本土品牌,要倾力支持本土优势企业和企业家,支持他们提升品牌知名度,创造知名品牌;产业园区建设要走出大而全、小而全误区,不一定谋求全产业链贯通,要立足全球产业供应链;支持中端品牌企业发展,克服片面追求顶级品牌发展的思维模式。

  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服装制造产业转移的经验进行分享。并对沿海有转移需求的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关于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未来,中国服装协会负责人指出,我国服装行业将继续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三品”战略的有效实施,预计2018年服装行业总体将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趋势。此外,追求卓越品质、超凡性能和情感体验必能助力产业升级发展,因此,消费升级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

  谈到河南发展纺织服装行业的趋势,被誉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第一人”、“河南产业集聚招商王牌红娘”的学者型企业家、河南集聚产业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建国表示,“第一必须要走产业集群的路子,因为有产业集群我们未来的纺织行业才会有基础;第二就是品牌化,我们未来的纺织行业必须要走品牌化,而且是本土的品牌化;第三是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在当前的中美贸易战的情况下,我们企业要转型升级必须要走自己的路子,要把服装产业链完整的整合起来;第四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走好自己的“路子”。杨建国表示,信阳政府有这么大的信心来做这次服装盛会,是已经看准了这个行业在信阳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前景,只要我们把纺织行业的事情做好,我们的织造业就强起来了。特别对信阳来讲,就业率有了,财政收入也有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也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