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效能建设为企业发展护航

中原网2017-04-24 09:21:08

  中原网讯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郑州分公司,自2002年进驻河南市场以来,先后承建了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等一批精品工程。近年来,郑州分公司通过一系列举措提高企业效能、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企业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效能监察工作着力细节,提升管理水平。分公司强力推进并深化效能监察工作。一抓立项质量。每年底分公司根据当年整体运营情况,针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调研工作,内容涉及招标采购、授权管理、结算管理、分包管理、财务管理、质量安全管理等业务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力争做一项监察,消灭一些管理弱化处和盲区,起到纠偏作用,使管理得到提升。二抓体系建设。分公司各个项目配置纪检监察员,项目纪检人员由分公司统一管理和培训,协助分公司对项目进行效能监察、党风廉政宣教和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目前分公司设置项目兼职纪检监察员16名,实现分公司所有项目全覆盖,监督体系深入推进。三抓激励推进。分公司从工资收入、绩效、评奖评优等方面进行严格奖罚,按季度开展评比活动,激励纪检监察员务实工作。四抓党务效能监督工作推进。围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全面深入开展党务效能监督,提升党委纪委对企业生产经营的监督能力,开创了检查企业党务工作情况的新方法。

  党风廉政教育着眼实处,形成良好氛围。公司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宣教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一注重宣教实效,把握关键点。注重“三新”教育,始终把新入职员工、新提拔干部、新组建团队作为廉政教育的重点;做好“三节”教育,坚持在传统佳节等关键日前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局廉洁从业规定,把住“四风”关;抓实专题教育,在全司范围内开展典型宣传、廉政承诺、以案说法、廉政讲座等活动。二注重宣教内容,突出针对性。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中层骨干党规党纪和企业规章制度的学习;与关键岗位员工签订廉洁责任承诺书,做好风险防控。三丰富宣教载体,侧重参与性。编制廉洁文化手册、制作监督牌,在企业内外亮牌子、亮责任、亮使命;丰富传播载体,在内刊、办公平台、外网等开设专题、专栏,通过开通“清廉总包”微信平台,推送廉洁故事、廉政资讯、廉洁短信等,做到宣传教育无死角;营造“清白做事,干净做人”的廉洁氛围。

  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树立学习标杆。“超英精神”表现在六个方面:忠诚不渝的信念;公而忘私的情操;是非分明的品格;以苦为乐的境界;言行一致的作风;关爱群众的美德。公司在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过程中,以廉洁文化“进班子、进项目、进岗位、进家庭、进系统”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工作中各个环节,为项目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一将超英元素与项目CI融合,设置廉洁文化墙,超英廉洁文化建设宣传展板、宣传橱窗、意见箱、警示格言桌牌,做到廉洁文化理念上工地、桌面、台面,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二加强廉政学习,征订廉政报刊书籍,并向干部职工定期推荐廉政教育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收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等。三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与施工项目管理紧密结合,抓好材料采购、验收、工程分包、工程款结算、支付等易发生腐败的环节,进行节点监控和监督检查,防止腐败行为的发生,在施工现场设立“意见箱”、“举报箱”接受社会和员工监督。

  通过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效能监察工作,中建三局郑州分公司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业务扎实、素质过硬的队伍,为企业健康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