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家一言不合就捐款!胡葆森豪捐7.5亿

2016-09-06 14:58:40

  首个“中华慈善日”前夕,河南企业家们“一言不合”就捐款,建业、天伦、盛润等企业慷慨出资,9.4亿元的捐款总额创下我省慈善捐赠历史新高,老胡更是“壕”掷7.5亿,成为“最高”。此次参与捐款的名单中,不乏知名地产商,在房地产市场近乎疯狂的火爆氛围下,如此善举散发出了不一样的热度。
 
  9.4亿元,我省慈善捐赠创历史新高
 
  今天是第一个“中华慈善日”,昨天下午,“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慈善捐赠仪式在省民政厅二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现场,河南省慈善总会收到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捐赠的“大礼”,共计9.4亿元,创下我省慈善捐赠历史新高。
 
  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活动并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和纪念杯。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代表省慈善总会接受捐赠。
 
  7.5亿元,建业捐赠总额拔得头筹
 
  活动现场,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天伦集团、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永威安防股份有限公司、香港锦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传统文化交流促进会、河南中安占海控股集团等,分别向省慈善总会捐赠。
 
  其中,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捐赠总额最多,为7.5亿元,每年捐赠1.5亿元,连捐5年,用于我省足球场馆建设、城市及乡村中小学足球网点学校建设、贫困乡村体育设施捐建、河南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等。
 
  此外:
 
  河南天伦集团捐赠5000万元,用于扶贫救助工作;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中医院建设;河南永威安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太平先生,以个人名义捐赠1000万元注入省慈善总会,用于慈善助学;香港锦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用于贫困高中生救助;河南中安占海控股集团捐赠500万元,用于交通事故受害人救助;河南省传统文化交流促进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传统文化宣传和推广等。
 
  王铁在讲话中对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踊跃参与慈善活动,已经成为助推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慈善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款物和服务。他们以专业方式回应社会需求,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在扶贫、救灾等社会关注、群众急盼的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中原大爱情怀和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慈善精神。
 
  在各类富豪榜慈善榜中,由于评判标准等原因,河南企业家群体表现并不夺目。比如在2016胡润慈善榜中,马化腾以139.52亿元居首位,若按照杨钊家族以1255万元的捐赠额居第100名的标准,咱河南企业的慈善之举已足够抢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