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东来新乡店重新开业人满为患!

2016-09-05 16:36:55

  时隔八个月,胖东来新乡店重新开业(说是试营业)的这一天,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
 
  交通堵塞,人满为患,电梯压坏,仅开业一个小时,就突然关门。还是于东来亲自关的门,网上更是流传着于东来和客户吵架的视频,又是为何?
 
  胖东来的每一个动作都很“吸睛”,去年12月底,这家店宣布关店的时候,引得店员落泪顾客不舍。
 
  当时,胖东来董事长于东来告诉河南商报投牌君,之所以要不断压缩店面,是因为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张,公司文化被稀释了,“胖东来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企业文化,胖东来的内部像天堂一样,跟这个社会格格不入。我所希望传达的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望,没办法传达给每一个员工。”
 
  于东来说,自己宁可关店,也不转让。
 
  如今,胖东来带着全新形象——“胖东来·大胖”,静悄悄地归来,这次回归,虽然没有任何的开业典礼,但是自发聚集的新乡市民,还是导致交通堵塞,人满为患,电梯压坏,停止入场的开业盛况。
 
  今天一大早,投牌君的朋友圈就被商业圈和新乡的朋友们刷屏了。据“新乡优房网”的消息,开业之前,店门口就聚集了大量群众。
 
 
  突然关店
 
  不过,热闹背后,也有人不满。“大胖”开业一个小时,就宣布闭店,引得众人不满。投牌君的朋友发来的现场视频显示,说是于东来正在和顾客争执。
 
  据说于东来对顾客朋友大呼“服务XX”。胖东来营业一小时后闭店,打破开店和闭店的纪录了。
 
 
  据说,关店原因是其已超出最高接待量,胖东来紧急通知,停止顾客入场,只能出不能进,这样的场景在中国百货商场开业历史上估计为数不多。
 
  观察:这次于东来要打造世界级
 
  早在今年2月份,就传出消息胖东来新店终于要装修开业了。当时,于东来发布了东来随笔,表示胖东来新店要打造世界级品的商场。8月21日,胖东来大楼就已经挂牌了,阳光洒在胖东来 ·大胖五个字上,让新乡市民有满满的熟悉感,瞬间亲切不少。
 
  都说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关乎成败。这一点上,胖东来·大胖把“细节”演绎的淋漓尽致,每层楼均有卫生间,一楼和二楼都分别设置了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直饮水。
 
  背后:大家爱胖东来,最爱他的企业文化,于东来曾说宁可关店都不转让
 
  为啥大家对胖东来的闭店及关店反应如此强烈,从于东来曾经接受河南商报投牌君的采访中可见一斑。
 
  去年12月28日,正值胖东来新乡店闭店的风口浪尖,
 
  谈及此事,于东来说,之所以要不断压缩店面,是因为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张,公司文化被稀释了,“胖东来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企业文化,胖东来的内部像天堂一样,跟这个社会格格不入。我所希望传达的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望,没办法传达给每一个员工。”
 
  于东来说,自己宁可关店,也不转让。
 
  “转让了卖点儿钱,但是他们做不好,人家以后还是要骂我。直接关了,我也没压力。你不要让财富追着你,你要追着财富。企业家好好想一想,如何把企业做得健康。”他说。
 
  谈及自身:于东来说中国人身上那些最美的东西,自己身上都有,而最丑的东西自己也有,“心眼太小,嫉妒心强,贪婪虚伪,曾自杀过两次。我多想活得阳光一点,自由一点,为自己而活。”
 
  谈及员工管理:他希望更多人找到精神寄托,找到生活方向,生命方向,而不是成为功利的奴隶。
 
  “我的员工,进入胖东来一个月,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拿出1000多元,就能在许昌租到很好的房子。许昌现在的房子,最好的每平方米5000多元。大家在胖东来干三年,就能攒够首付。两口子都在胖东来,干三年,房子和车都有了。”他说。
 
  谈及企业发展:他说胖东来跟整个社会格格不入,宁可关闭,都不转让,不能让店丢了品质,让别人骂自己;
 
  谈及自身:他说中国人身上那些最美的东西,我身上都有,最丑的东西,我也有,心眼太小,嫉妒心强,贪婪虚伪欲望强,曾自杀过两次;
 
  谈及员工管理:他说要让员工三年买得起房,生活得自由、幸福。
 
  背后:借道沃尔玛旧巢,胖东来“回归”新乡
 
  具有戏剧性的是,胖东来的新店其实是沃尔玛的老巢。
 
  今年1月份,胖东来即与新乡凯德中心达成了物业收购协议,前者以不超过2亿元全资买下了3.8万平方米商业物业。
 
  追溯半年多的“胖东来新乡撤店”风波,其实始于一次租金纠纷。2013年上半年,胖东来与新乡靖业集团(平原路店物业方)续租涨价谈判发生分歧,一度宣布物业合约到期(2015年12月)后撤店。此后,双方有过多轮切磋,胖东来“去
 
  留”的态度更发生过多次反转。直至去年末,胖东来毅然决然宣布撤店。
 
  因此这次于东来开新店,选择了自持物业,而凯德中心曾是其同行沃尔玛所在地,同在新乡平原路商圈,相距原胖东来平原路店不足1公里。
 
  2014年7月,沃尔玛由新乡撤店后,该物业一直处于“空窗期”。胖东来的撤店风波,凯德置业倒是得到一次完美资产套现的机会。
 
  胖东来补了竞争对手沃尔玛的空缺,恢复双店规模;大商则趁机拿到了前胖东来物业,增开新店,在新乡市场与胖东来隐成鼎立之势。
 
  大商对于新乡市场的觊觎已非一日,今年1月13日,大商集团总裁吕伟顺访问新乡,并与当地政界人士进行了沟通,并表达了“大商看好新乡市场,即将继续加大力度投资”。
 
  此前,在谈及接手胖东来物业,大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天狗网CEO刘思军表示,此次收购主要是对店面的收购,不包括胖东来品牌,但“未来不排除(进行品牌收购)”。
 
  但显然,胖东来的品牌不会轻易让大商收入囊中。
 
  影响:带动区域发展,这块儿房价要涨涨涨!
 
  "大胖"新址处于新乡最繁华的老城中心和地势的制高点城里十字,由原来的凯德广场整体改造重新布局而成,毗邻人民路与劳动路,周边密布美食、商业、金融行业。商铺和楼盘层叠聚集,同时背靠人民公园的优美环境,而随着大胖的到来,这一区域商铺的价位也将会节节攀升。
 
  在城里十字这个半径500米左右的区域内,分布着润华翡翠城、蓝钻国际、辉龙花园、星海假日王府、状元城等新老住宅楼盘,以及金桂大厦、富达大厦、靖业大厦、普利A等写字楼和商铺。
 
  多数商铺或住宅已经售罄或进入清盘期,有房源的楼盘余留的户型也已经不多。
 
  现阶段这一区域住宅楼盘均价在5000元到7000元不等,而商铺租金则要看具体地理位置和面积大小了,不过在"大胖"入驻后这一地区的商铺恐怕用寸土寸金来形容绝不为过。
 
  当地商业地产圈人士预计,整个城里十字周边的房价将会发生大幅度的提升,涨涨涨是必然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