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项目资金2.36亿元

2016-09-01 11:38:14

  8月3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由该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2017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日前开始申报。我省将持续实施项目带动,进一步提升培训能力。 
 
  2017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省市共建,高端引领、培育品牌”,对接优秀劳务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一批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职业技能培训品牌基地。具体来说,将有45个基地型建设项目共获得2.36亿元财政资金支持。 
 
  根据《河南省转移就业脱贫实施方案》,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申报和建设要向贫困县倾斜,因此我省将拿出40%的项目资金用于支持贫困县。此外,结合去产能、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等新要求,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将按项目总数的20%,对为煤炭等行业去产能直接提供转岗培训服务的职业院校给予支持。 
 
  据介绍,此次项目申报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统一组织申报;央属和省属单位由其主管单位组织申报。申报截至9月15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