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业补贴有望月底前到位

河南日报2013-05-14 09:08:51

    5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好5月6日省政府下发的《关于稳定家禽业发展的通知》,该局要求各级畜牧单位尽快核查、规范运作,力争5月底前将补贴资金落实到位。

    此次河南省的补贴政策对象十分明确:给予种禽企业生产维持性补贴;给予存栏2000只以上的肉禽养殖场救助性补贴;给予家禽屠宰加工企业收储损耗性补贴。此外,由于河南省家禽养殖种类较多,各地养殖情况和产业布局不同,对于省级扶持政策中无法顾及到的家禽孵化企业和养鸽等产业,各地可根据实际,积极争取制定出台新的扶持政策。

    据悉,当前最紧迫的是核清、核准、核实有关情况,为落实补贴提供依据。种禽场的生产维持性补贴数量要以三个方面为依据:以4月19日各地上报的存栏在产种禽数量为基数;核查现实际存栏在产种禽数量;必须持4月19日以前发放的有效《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没有许可证的不在补贴范围。鉴于种禽场省级补贴资金已下达,对于个别地方漏报的持证种禽场的补贴由当地给予适当统筹解决。

    规模家禽养殖场,以4月底实际存栏青年禽、成禽为基数,已经出售的以产地检疫票证和出售凭证为依据。禽类屠宰加工企业在4月25日至5月25日收储我省的禽类产品,以产地检疫票证和收购结算手续为依据核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