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力公司 积极备战迎峰度夏

河南经济报2013-05-13 08:53:54

    眼下,对于电力部门来说,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用电高峰时段。目前,我省电力部门正结合“二十四节气表”,突出“六办六要”,加快电网项目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宏观经济增长趋缓,我省用电量增幅呈现持续低位运行态势,同时在电网结构、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等方面,各类隐患风险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形势严峻。对此,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系统要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优质建设各级电网、加快提升供电服务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省电力公司要求,要以备战迎峰度夏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全面强化“大安全”理念,精心编制度夏方案,超前防范度夏期间各类供电隐患;要以特高压工程建设为引领,协调推进各级电网建设。加快哈郑特高压直流及配套工程和电网度夏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供电服务提升工程。认真排查供电服务行为,以扭亏增盈为目标,持续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牢固树立长期“过冬”思想,持续深化“三全”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依法治企、规范运营。全面开展依法治企综合检查自查自纠,努力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