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积极践行振兴中国奶业

中原网2018-07-31 16:54:34

现场1.jpg

   中原网讯(付彧 鲁梦丽 徐宁)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创造共营共治的和谐氛围,7月31日,二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联合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政府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论坛。

现场3_副本.jpg

 

现场4_副本.jpg

 

现场2.jpg

  郑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郑州晚报副总编辑、中原网负责人李韬,二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区人大副主任柳建华,二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安惠萍,二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区党组成员王玉卿,二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侯俊雷,马寨镇镇长谢金旺,市人大、政协委员代表,二七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安全专家、食品企业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二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侯俊雷主持此次活动。

侯俊雷.jpg

二七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侯俊雷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食品安全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国家食品安全委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持续增进社会共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升食品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切实促进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提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李韬.jpg

郑州晚报副总编辑、中原网负责人李韬

闫荣魁_副本.jpg

郑州市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

  郑州晚报副总编辑、中原网负责人李韬指出,近年来,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作为党媒党网,与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做好食品安全社会舆情监测、食药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设计开发“你点我检”平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专栏,及时向群众反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动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切实提高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及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企业.jpg

  会上,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庚、河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冬利、郑州简朴寨餐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阳等3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分别从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浅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食品监管人员、食品企业代表以及媒体小记者进行食品安全集体承诺宣誓。

宣誓.jpg

  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庚表示,一直以来,花花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优化调整奶源布局,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良种繁育及推广,促进优质饲草料生产,优化乳制品产品结构,建立现代乳制品流通体系。花花牛严格要求自身,坚持以食品安全为首要原则,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未来,花花牛将积极践行振兴中国奶业的企业责任,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的乳制品。

  最后,郑州市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荣魁发表重要讲话。闫荣魁指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主题定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生活更美好”,意义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这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加强落实食品企业主体责任,抓防范、抓打击、抓宣传,动员全社会共治共享,合理构建食品安全新格局,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河南建设食品安全省,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5_副本1.jpg

  会后,组织开展了花花牛“透明车间行”参观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食品企业代表、花花牛粉丝、媒体记者及中原网小记者一起走进花花牛生产一线,实地参观了解花花牛”透明车间”生产过程,了解花花牛“新鲜在你身边”品牌魅力与鲜奶文化。

图片7_副本1.jpg

  花花牛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的优质乳制品”、“质量就是生命”的质量管理理念,贯彻“质量第一、安全为本、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安全管理方针。狠抓奶站、运输、贮存、生产、检测和销售等各环节的质量安全,坚决执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并严格执行“查两头、管中间”的做法,不断深化质量安全管理细节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图片6_副本1.jpg

图片8_副本1.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