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在信阳召开座谈会

河南日报2013-04-15 10:24:15

     4月10日,构建淮河生态经济带课题调研座谈会在信阳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及信阳、漯河、驻马店、南阳、周口等省辖市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郑新立在讲话中指出,河南53%的国土在淮河流域,淮河流域44%的国土在河南,这两个指数决定了河南在淮河经济带发展中的主体地位。我们要通过淮河经济带的构建,使淮河成为继珠江和长江之后的中国第三个通海的黄金水道,使淮河经济带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之后的新的流域经济增长点。
 
    张大卫在讲话中说,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积极推动和主导下,构建淮河生态经济带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如果能把淮河生态经济带纳入到国家的重要战略层面,引起方方面面的重视,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会加快速度,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河南在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内容上还将围绕兴利除害、综合交通、经济转型、生态保护、粮食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继续进行调整和补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