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金融联姻 知识与财富共赢

郑州科技港zznet2013-04-01 15:10:27

   222.jpg

    12月19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签署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市首家科技特色支行正式授牌中信银行郑州商都路支行。未来三年内,中信银行将为我市科技型企业提供100亿元的贷款授信额度,并倾力扶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

 
  出席签约和授牌仪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窦荣兴,市政府副市长马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何永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市科技局局长苗晋琦。
 
  签约和授牌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吉主持。马健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王跃华部长为我市首家科技特色支行授牌并做重要讲话,中信银行郑州商都路支行与我市4家科技型企业签订了授信协议。
 
  签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和成立科技特色支行,旨在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程序,助推我市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签约仪式上,首批4家科技型企业获得贷款授信,其中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授信5亿元,河南省通信电缆有限公司授信2000万元,河南康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授信贷款将为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困难提供帮助,据河南康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祖介绍,以前企业需要贷款时,只能自己一点一点去谈,程序多、时效差,有了科技特色支行这一平台,今后在授信额度内,企业需要科技贷款时,就会得到政府与银行更多、更便捷的服务与支持,有利于科技型企业抓住时机迅速发展壮大。
 
  创新的郑州需要创新的科技,创新的科技呼唤创新的金融。郑州市首家科技特色支行的挂牌成立,是驻郑银行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实践,代表着我市科技和金融结合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后,我市将以科技特色支行为突破口,加强金融与科技型企业的深度融合和全面合作,探索金融对科技型企业支持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以点带面,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加快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科技投融资服务体系,支撑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