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建设:保险是不可替代的财富管理工具

中原网2016-08-17 09:19:43

 图片2.jpg

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九鼎财富会现场

    7月23-24日,2016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九鼎财富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来自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夏保险、中国人寿等国内各大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两千多名业务精英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以“财富管理与金融诚信”为主题,保险业的逆势飞扬及其在财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成为与会人士关注的焦点。
 
    据统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稳步上升,截至2015年底,中国境内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约为1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4%。与此同时,保险资产规模由12.4万亿元增加至14万亿元,在财富管理市场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中国金融》杂志主编魏革军,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行长、副董事长李礼辉,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人保寿险总裁傅安平等领导发表了主题演讲。
 
    华夏保险副总裁提建设作为国内保险业的代表出席论坛,与各位嘉宾一道共话财富管理重大课题。在论坛的“财富管理工具和财富成长环境”高峰对话上,提建设表示:“保险是不可替代的财富管理工具,特别是在利率下行通道下,保险的优势更加突出,现阶段的财富管理策略,除了投资不动产,还应该买一点保险!”这一观点赢得其他对话嘉宾的高度认同,保险在财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也成为大家探讨的重点。
图片3.jpg
    华夏保险副总裁提建设参与高峰对话
 
    提建设还介绍了华夏保险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特别是2016年以来在业务结构优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华夏速度”背后的内在驱动力——战略清晰、机制先进、投资驱动、产品领先、队伍跟进、移动互联。
 
    据了解,从2013年到2015年,华夏保险总保费收入从372亿元增长到1609亿元,演绎了业界瞩目的“华夏速度”。2016年上半年,遵循“规模稳增、价值倍增、战略落地、生态小成”的战略路径,华夏保险总保费收入稳定增长,与此同时,“华夏速度”升级迭代,个人业务实现标保超3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75倍,市场排名第七,队伍10万人,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军企业;银保渠道期交业务突飞猛进,今年预计完成100亿目标,公司预计期交总保费将突破200亿。
 
    “华夏速度”见证了中国保险业在经济新常态下逆势飞扬的奇迹。对中国保险业的未来前景,对话嘉宾们都持乐观的态度。“我觉得中国保险业还有十年甚至二十年的黄金期。”香港GAMA会长、资深私人银行家陈洁恩说。华尔街资深金融专家、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定量和分析高级顾问唐亮也表示:“中国保险市场非常值得关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