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举办2016年“金秋奖学”活动

2016-08-30 17:03:24

   8月22日下午三点,2016年双汇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双汇大厦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也拉开了双汇2016年“金秋奖学”活动的序幕。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双汇发展副总裁、工会主席刘清德现场主持

  活动由双汇发展副总裁、工会主席刘清德主持,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发表讲话。杜俊甫首先代表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双汇集团党委、工会向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表示祝贺。

  随后他说:“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在双汇这个大家庭每年都有几百个职工子女考上大学,这是一件大喜事。集团公司每年开展“金秋奖学”活动不仅是对职工子女的一种奖励,也是对企业广大员工的一种回报,体现了双汇管理者对下一代的悉心关怀,更彰显了企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希望双汇大家庭的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再创佳绩,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也希望广大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励,续写辉煌!”

3_副本.jpg

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发表讲话

  活动中,来自华懋双汇的张景华作为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代表广大职工向集团公司表示感谢。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孙亚琼、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郭佳馨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郭佳馨说:“4年前考入大学时,我就曾站在这里领取双汇奖学金,4年后我再次站在这里又一次获得奖励,由衷感谢双汇对我们职工子女的关心关爱!更感谢双汇为我们的父母提供稳定的工作,让父母成为我们前进路上强有力的支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以大学为新的起点,开始自己新的征程!”

4_副本.jpg

职工子女代表郭佳馨发言

  2016年,根据《双汇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奖励规定》,集团公司所有在册(含劳务派遣人员、返聘人员)的职工子女,本年度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含单考单招)被国家认可的院校录取或被国外正规高等院校录取、保送的学生,均可获得公司工会发放的奖学金。

  按照被大专院校录取的奖励2000元、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奖励3000元、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奖励5000元,继续学习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奖励4000元、考上博士研究生的奖励5000元的标准,经职工个人申报、基层工会初审、公示,集团公司工会审核,共有256名职工子女获得奖学金。其中漯河总部有179名职工子女为“金秋奖学”的第一批奖励对象(本科115人、大专56人、研究生8人),奖励金额48.9万元。第二批和异地双汇分公司考上大学职工子女的奖学金也将陆续发放。

5_副本.jpg

  双汇集团工会从2011年7月出台《双汇集团职工子女考上大学的奖励规定》开展金秋奖学活动至今,已经连续六年为2518名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累计645.85万元。活动自举办以来受到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双汇职工拥护的民心工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