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作家新作《爱在深秋》被全国二十多家图书馆收藏

中原网2018-07-16 14:33:20

   中原网讯     连日来,作家路舒华的手机号码成了郑州“小马哥”的高频呼叫对象——他们都是给这位高产作家投递收藏证书的。截至7月15日,路舒华已收到全国各大图书馆寄来的收藏证书27件(次),其中包括“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中国现代文学馆”等多家权威机构。

 

微信图片_20180716143426_副本.jpg

 

  2011年6月,作家路舒华的第一部文集《摇笔散珠》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此后,他一发而不可收,分别于2014年1月和2015年4月先后出版了散文集《人间烟火》、诗集《地狱天堂》。今年6月中旬,路舒华的全新散文集《爱在深秋》一经团结出版社推出,便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广大读者誉为“感情真挚,润物无声”的心灵读本。

 

微信图片_20180716143435_副本.jpg

 

  《爱在深秋》共分为念兹在兹、今夕何夕和白马非马三个部分,收录了作家路舒华的散文新作60余篇,其中既有对斯人已逝的感喟,也有对人生羁旅的咏叹,更不乏对事故人情的审慎体察和评述。字里行间,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春风化雨,启迪心智,为烦嚣的都市生活带来了一方清凉的绿茵。

 

微信图片_20180716143440_副本.jpg

 

  路舒华一直秉承“文以载道”的创作理念,十几年来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笔耕不辍,孜孜以求。著名作家南丁生前称他为“非专业作家中的高产户”;河南省文联原主席马国强、河南省文学院院长何弘、郑州市文联主席钟海涛等也对他的人品和文品厚爱有加,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舒华笔下的散文有宽度,有广度;有高度,有厚度;有淳度,有浓度;有风度,有气度,文风朴实,兼容并包,从容里见真挚,平淡中蕴激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