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 五风榜样——汤阴县伏道镇英雄李全成 ​

中原网2018-06-15 10:15:07

   中原网讯  李全成,伏道镇辉泉村人,1963年5月生,一个月前,有一个诈骗团伙以售卖豆浆机的方式在辉泉村对村民实施诈骗。让买过豆浆机的村民预交300元定金送一份礼物并承诺随后返还,结果这伙人在收到百姓的定金过后并未送礼物而且想溜,被辉泉村村民拦住车辆,让其退款,但是该团伙并无停车的意思。此时,正从亲戚家回来路过此处的李全成,只听见很多群众喊:“截住这辆车,截住这辆车.....”为了保护乡亲们的财产不受损失,说时迟那时快,他奋不顾身立即上前一把扒住逃窜车辆的倒车镜,将李全成拖拽了100多米远,在被拖拽的100多米里,李全成死死抓住倒车镜,始终没有放开手,导致李全成遍体鳞伤,鲜血满地。逃窜团伙狗急跳墙,不但不停车反倒加快油门从李全成双腿上压过去,逃离了村庄,而疼痛难忍、用尽力气的李全成倒在了血泊中。李全成现在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已经一月有余,自费花去治疗费4万余元,医生告知李全成左腿韧带断裂还需要进行后续手术,左腿将留下终身残疾。

微信图片_201806151020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6151020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615102009_副本_副本.jpg

 

  李全成为了保护受骗村民的财产,置自身生命于不顾,与犯罪分子顽强斗争,献出了自己的肢体与健康,他的所做所为,彰显了新时代见义勇为,树立了新时代五风榜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