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新云:艺坛名匠 篆书大家

中原网2018-03-22 10:44:37

    康新云,字云中马,号康庄仁,河南省许昌鄢陵县人,篆书大家。

 
1.jpg
 
    现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军谊诗书画院院士、中国国际书画协会河南分会副理事长、中华将军诗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将军诗书画院院土、中国老年书法研究会理事、河南省直机关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
 
2.jpg
 
    康新云自幼酷爱书法,受家庭环境熏陶,耳濡目染,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习。博采众家之长,大胆创新,正草隶篆,均有较高的造诣,对篆书的研究尤甚。
 
    其篆书作品气魄生动,结构严谨,俊美秀丽,线条明快,刚中见柔,给人以豪迈大气、别出新意之感。古语道:字如其人。他的作品就如他的性格一样,坚韧、大气、沉稳,不失中华传统之美德。作品曾被中央军委、中央纪委、国家安全部、公安部、教育部、文化部中央领导及美国、韩国、新加坡、港台等友好人士收藏。
 
    2012年,康新云被评为中华艺术新闻人物,在建党90周年及中国宁夏首届慈善艺术博览会获奖,义卖作品全部捐献给慈善总会。2015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和《协同创新发展》收录。
 
3.jpg
 
4.jpg
 
    康新云应邀中央电视台华人频道到台湾进行文化交流
 
5.jpg
 
    2016年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暨2016中国文艺评论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将军、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范曾、全国文艺界代表200余人参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康辉主持会议。
 
6.jpg
 
    2017年8月,在加拿大第二届书画展近代书画名家展中,荣获一等奖,作品被加拿大书画家协会永久收藏。
 
    作为一个有情怀的书法家,康新云很重视书法的传承和发展。他说,书法集中了中国文化的精髓,是老祖宗的流传下来的东西,我们有责任保护好、发扬大。我们习字,就是要从艺术的小道,走向传承文化的大道。只有传承好了,才能谈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