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鬼谷子学者兰彦岭新书众筹活动正式发布

2017-07-07 11:37:41

   传播圣贤文化,刷新管理思维,6月30日上午,当代鬼谷子学者兰彦岭的新作《鬼谷子旷世奇谋》众筹启动仪式,在距离鬼谷子隐居地20公里的河南鹤壁市举办。

  兰彦岭先生研究鬼谷子文化二十年有余,一直致力于如何让国内更多的中小企业家从这门国学文化中受益的工作中,并把这项事业作为他的终身使命,孜孜以求。他是中国鬼谷子研究学院的院长、国内鬼谷子应用领域的知名学者,曾在清华、浙大等国内多所一线大学的总裁班授课,也为财政部、中央党校等政府机关做过培训,更曾经作为大陆代表出席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型论坛。

当代鬼谷子1_副本.jpg

  此次发布会上,兰老师深情讲到:他是兰彦玲,一个以传播鬼谷子文化为使命的布道者。曾有学生问过他?老师您是从什么时候于鬼谷子结缘的,兰老师“说如果真要追溯起来,恐怕从小就从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他出身在大河之南中国文化传统的发源地,八大古都中,有四个就在河南,那里有太多太多的统文化。他从小听了很多的评书,像杨家将、孙庞斗智、三国演义等等这些作品。他当时年龄不大,但在他心里,已经对这些指点江山又像神一样的人众充满了向往。立志要成为像鬼谷子、诸葛亮、刘伯温、孙膑、商鞅,如果说结缘两字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鬼谷子这三个字就像一块磁石牢牢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从96年开始兰老师就开始系统的学习和研究它。这一钻就是二十多年。他从07年正式开始讲鬼谷子纵横捭阖之道。讲沟通、演说、说服、资源整合。讲鬼谷子的决策和智慧。

当代鬼谷子3_副本.jpg

  鬼谷子是我国古代纵横家学派的创始人,历史上很多叱咤风云的人物如孙膑、庞涓、商鞅等均是其弟子。其所著书中的观点与理论可用于外交、战争、经贸、公关乃至为人处世等领域。而兰彦岭老师所做的研究,就是把这中国历史长河中的奇葩瑰宝,转化成中小企业家们可以理解,便于学习的知识体系。

当代鬼谷子2_副本.jpg

  此次活动,意在寻找一群志向相投、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愿意弘扬鬼谷子精髓的企业家,一起“传播先贤文化,刷新管理思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