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为&腾讯

中原网2015-03-30 15:50:35

    中原网讯 华为集团高级副总裁、华为元老之一的苏伟先生在分享了华为的创业史中曾说过中国要崛起,企业必须强大起来,华为基地的道路用两弹一星的先驱命名,就是在牢记华为作为企业对国家的使命。

 
华为.webp.jpg
 
资料图
 
  《一代宗师》里用“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形容人生三境界,行学路上的企业家何尝不是经历着这样的自我造化。对于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行全球第285位、产品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运营商50强中的45家及全球1/3人口的华为,无异于成长中的民营企业眼中的佼佼者。
 
  如今的华为和1987年的小作坊两相比较,用天壤之别来形容毫不夸张。从1987年2万元创业,到2012年华为的年销售额达到2202亿元,华为从6名员工发展到15万名员工(其中外籍员工3万多名),成为与爱立信并驾齐驱的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2013年,华为在全球部署的LTE商用网络和EPC商用网络,排行世界第一。目前,华为智能手机大规模突破欧洲、美国、日本等高端市场防线,全球热销。
 
  如果说,华为身上数百年工业文化的效率、纪律、规则这些准军事化特质像少林派硬家功夫,那么,腾讯挑战规则、崇尚自由和扁平化组织结构的互联网文化则更像风清扬的“独孤九剑”。前者刚劲威猛,后者灵动嬗变,共同演绎绚烂江湖。
 
腾讯.webp.jpg
 
资料图
 
  从创业之初借用朋友一间办公室、租用飞亚达办公楼,到2009年8月24日住进属于自己的总部大楼,马化腾和腾讯的腾飞用了11年的时间。2004年6月16日,腾讯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公开上市,目前已跃居全球互联网市值第四名。
 
  目前,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拥有的不仅是核裂变式的用户数字,更有50%年增长率的业绩增长速度。据工作人员介绍,腾讯在2013年的营收是604.37亿元,2014年的数字将更为可观。这些收入来源也即腾讯的业务模块——娱乐、商务、媒体资讯、通讯社交。其中,娱乐收入占比70%。而在实时数据前,探营嘉宾再次被QQ游戏2863272人的实时在线数字所震惊(北京时间正是上班时间)。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甚至预测,2016年腾讯将豪取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10%。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