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首次餐饮、食材、媒体三方峰会 芽状元邀你共论“食局”

中原网2017-08-14 16:31:37

    如今的餐饮竞争,已不仅限于口味、环境、服务等“看得见的竞争”,更重要的是优质食材、技术匠心、运营管理、企业文化等“看不见的竞争”,而且后者将变得越来越重要,甚至足以决定企业生死。

  竞争态势的转变,与社会形态以及产业结构的变革不无关系。

  曾经两极化的中国社会随着人群收入水平提升,以及90后、00后开始进入主流消费市场,整体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正在经历改变。

  尤其是,具有中产阶级消费能力的人群正在不断扩大,其消费能力的提升和对餐饮品牌更进一步的要求是餐饮行业新的发展红利:他们追求真正有品质的生活方式,相比“物美价廉”的高性价比产品,他们更接受优质高价的商业逻辑。

  德鲁克说过,“社会问题是企业发展的机会”。而最有意义的机会可能不在于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而在于社会问题的解决,即社会创新。

  如此说来,当下餐饮业的最大创新和最大机会,就是“健康餐饮”。

  在这种大的社会消费背景下,餐饮业究竟路在何方?这是本次“食局”探讨的焦点所在。

三方峰会9_副本.jpg

  8月28日,中原首次餐饮、食材、媒体三方峰会将在郑州上演,届时,河南300余名餐饮、食材老板与媒体大咖将齐聚绿城,论剑当下食局。

  回归餐饮本质,食材好食才好

  随着社会消费结构的升级,餐饮业进入到追求个性、品质和体验的时代,消费者对餐饮的消费需求从以前的“安全、卫生”升级到了“健康”、“天然”。

  这也倒逼餐饮业在经历过5年的喧嚣混战之后,逐渐回归理性,回归到“好吃”这一产品本质。

  如何“好吃”?纵观当下河南餐饮业,食材好,食“才”好,已经成为共识。

  无论是主打菌菇拉面的百宴、不腻不膻的耀军烩面,还是阿五黄河大鲤鱼、鲁班张葱烧海参等新改名的老牌餐企,食材升级成为近年来的常规动作。

  他们深知,食材升级会吸引到那些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用户,而好食材的品质,又会牢牢吸引住一批铁粉。也就是说,食材升级自动带来用户升级,并带来经营理念的升级和转变。

  显而易见的是,健康餐饮,大势所趋,而且,健康餐饮的范围不仅仅关乎整个餐饮界,还关乎上下游食材供应链,要时刻保证真天然、无污染。

  在河南,也恰有这么一大批食材企业,正在趁势而上,升级技术,迭代产品,做真正的“好食材”。

芽状元产品9_副本.jpg

  芽状元天然豆芽就是如此。作为河南省首家规模化豆芽生产企业,11年的摸爬滚打早已使其在本土市场站稳脚跟,在新形势的驱动下,芽状元率先开创了“天然豆芽”这个品类,坚持在芽苗菜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只用达到出口标准的优质芽豆和深层优质地下水进行培育,而且,在全国开创性地实现了“芽苗菜全程可追溯”,知根溯源的阳光生产,备受餐企认可。

  “消费升级大势所趋,餐饮五年混战后回归原点”,是本次食局的核心议题之一,届时,中国烹饪大师、二合馆董事长李志顺,一加一天然面粉创始人王刚,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红烧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等将分别就“食材好,食才好”“餐饮、食材产业发展趋势”“食材升级成必由之路”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

  餐饮竞争将升级为品牌竞争

  其实,好食材自带“光环”。

  好食材连续性升级,会形成品牌的新形象和最大的差异化竞争力。这将改变企业的竞争模式,从产品竞争升级为品牌竞争。

  餐饮业转型升级、提高附加值和竞争力,除了做好产品品质外,创建品牌、运作品牌也是关键和着力点。

  而在当今食局下,“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播理念早已过时,也给餐饮品牌、食材品牌提出了更多的“生存规则”——做得好,还要说得好。

芽状元产品展3_副本.jpg

  但如何说好,本次“食局”上,全国传统媒体、自媒体大咖将与餐饮企业、食材企业三方将首次就“品牌传播”展开一场“跨界”对话。

  届时,南友圈·自媒社创始人苟骅将在现场重磅发布“河南美食自媒体原创价值榜”,中国互联网营销上市公司华扬联众副总经理、原南方都市报总经理王培兴将讲述“中国互联网营销大变局与企业品牌传播王道”,河南新媒体观察家、河南商报原社长李蓬将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讲解“新媒体时代,企业如何进行有效品牌传播”。

  此外,为解答“餐饮、食材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媒体传播”“媒体如何传播餐饮和食材企业”这些紧迫问题,峰会还邀请餐饮老板内参主编张林娟、郑州吃货创始人颜泽、芽状元天然豆芽品牌创始人李银州等展开现场“食媒对话”,共同为餐饮、食材企业品牌传播出谋划策。

1502694901(1)_副本.jpg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