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产品创新升级 发力营销打造品牌“炒”货

中国经济网2017-08-01 10:54:21

   7月26日,伴随着位于甘肃省玉门市郊的洽洽“向日葵园欢乐跑”活动成功举办,第二届洽洽葵花节正式收官。近年来,随着炒货行业的营销和创新逐步升级,洽洽在品牌形象打造和新品研发上不断发力,频频以跨界新模式和热点营销造势,引起业界和社会的热烈关注。

  玩转热点营销 打造品牌“炒”货

  每当提起“中国好瓜子”,消费者自然而然会联想到“洽洽”这个为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在“互联网+”的逐渐成熟和智能设备的快速发展下,新型的集硬件载体、娱乐内容、互动分享为一体的智能互联网已经成为新的运营模式,创新营销逐渐成为食品行业消费的新热点。

  “炒”货也需“炒”作。近两年,炒货行业同样跻身于营销大潮之列。作为中国炒货行业老牌巨头,洽洽在广告营销上可谓频频发力。

  在2017年的情人节,洽洽推出了一款“会说话的礼盒”,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即可为送达的对象录制“表白”视频。借助节日的情感纽带关系,精准抓住用户的需求,让消费者在享受美食之余还可传情达意,实现了高效营销。

  在情人节礼盒后,洽洽对“情感营销”策略进行二次升级。7月12日,第一袋洽洽咖啡瓜子“表白包”在合肥厂包一车间诞生,代表着1500万袋“爱的礼物”的生产全面展开,向全国区域推广。“表白包”外袋印有二维码,内袋置有二维码奖卡。消费者扫描外袋二维码可编辑表白话语,并输入手机号定向表白。被表白者购买任一表白包产品,取出内置二维码奖卡并扫描接受表白话语,并获得表白礼包,且可查看别人表白。此举同时实现了销售和传情,可谓一举两得。

  除情感类外,洽洽紧跟时下热点,玩出了营销“新花样”。借助年度最大尺度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洽洽打造了一系列广告植入互动,话题“人民的蓝袋”在微博上迅速发酵,短短时间内获得阅读量突破31.4万。

  “在近年的发展中,洽洽更加侧重于与年轻消费者的交流,”洽洽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将目标消费人群定位为80、90后的年轻人,这样的初衷要求洽洽在营销中添加更多的创新性元素。”

  创新口味工艺 实现产品“质造”

  近两年间,以瓜子、花生为主营业务的洽洽不断创新工艺,推陈出新。在2015年末,洽洽推出了行业首创的焦糖味瓜子,在天猫电商平台首发。洽洽也在行业率先推出了“瓜子+山核桃”的融合体,和包括“洽洽小黑”小核桃味瓜子、“洽洽小白”奶油味瓜子、“蓝袋”系列风味瓜子等颇受大众欢迎的新品。

  在本次葵花节期间,洽洽又推出了副品牌“小湿煮”水煮花生。“这款产品的研发费了我们好大的劲。”据洽洽国葵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斌介绍,这款水煮花生采用的是湿制的新工艺,经过高温杀菌,真空保鲜。有别于其它产品,这款产品的亮点是不含防腐剂,可在常温下保证八个月的新鲜口感。

  据记者了解,“小湿煮”目前正在投放市场初期阶段,只在北京、武汉等几个城市的家乐福等超市中试售。

  在创新产品口味和工艺的同时,洽洽也在借由新产品的问世,不断推出更适合年轻族群的消费场景,譬如强化“佐酒”伴侣概念、强调“精致”、“品质”等理念,摆脱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陈旧印象。

  对食品生产企业而言,创新升级固然重要,质量安全更是企业的“生命线”。为此,洽洽在2016年提出“洽洽质造”战略,不仅在生产质量上提出更高标准,更通过原料控制,从源头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口味。

  目前,洽洽已在甘肃、新疆等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在葵花节期间,洽洽于多地设置VR体验区,消费者通过VR技术可切身欣赏到新疆万亩葵园的壮观景象,并以最直观的方式了解到食品生产的源头,引导安全、放心消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