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食品安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阳举行

中国食品安全报网2017-05-24 09:25:13

     5月23日上午,全国食品安全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安阳市隆重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汤阴县人民政府再次深度合作、联手打造的中国食品届的又一盛会。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介绍了我国食品工业发展最新情况及趋势。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作了“制造放心食品,培育幸福产业,全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的主题演讲。会上还进行了“河南省清真食品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和三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言.jpg
 
    据悉,长期以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对汤阴食品产业的发展高度关注。汤阴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食品工业名县”,连续六届十二年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县”。汤阴将顺应食品产业发展的趋势,加快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完善软硬环境,实现食品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
 
    “河南省清真食品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
 
食品安全.jpg
 
    近年,汤阴秉持“制造放心食品,培育幸福产业”的发展理念,依托素有“豫北粮仓”美誉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功能完善的园区配套、要素充沛的产业支撑和豫北一流的发展环境,创新实施了“严格监管、智慧溯源、诚信保险、科普宣传、生态保障”五条路径,以“放心食品、诚信汤阴”的品牌提升汤阴健康食品市场张力,着力打造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
 
    江南大学与汤阴县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汤阴.jpg
 
    会上,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先后参加了3个签约项目。一个是与江南大学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孔祥进行的江南大学与汤阴县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一个是与益海嘉里集团面粉事业部中国中区质量负责人、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煜霞进行的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一个是与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安阳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斯源进行的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冷轧浓香花生油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2017年有效候选人、博士生导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金征宇教授, 河南省清真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马国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监二司监管四处副处长孙建平,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企业发展部副主任沈志勇,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项目合作官员陆瑞光,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华杰鸿先生(Jerome LEPEINTRE),美国FDA驻华办负责食品检查副主任李宝先生(Paul Rader),江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蒋国宾,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蔡淑坤,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防,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田海涛,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利民,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汤阴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等。另据悉,河南省豆制品行业协会、江西省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食品行业协会、辽宁省食品工业协会、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等20余家行业协会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有:北京同仁堂饮料有限公司、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江苏雨润食品、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泉州泓一食品公司、驻马店王守义十三香集团有限公司、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70余家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和集团领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