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乳制品一季度抽检全合格

中国经济网2017-05-17 10:54:28

     三聚氰胺事件后,国产乳业遭遇市场滑铁卢,大批国内消费者不远万里从国外购进奶粉。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农业部长韩长赋提出未来要让外国人到中国买鲜奶,并对下一步奶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养好牛出好奶;严监管保安全;强企业树品牌,打造民族奶业知名品牌。

  “2017年一季度,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100%。”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在第五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论坛上表示,在全球贸易自由化的今天,中国乳业面临的挑战不是进口奶的冲击,而是来自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从2015年全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5%到今年一季度的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国内乳业正在开启一场民族乳业的品质革命。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表示,消费信心不足与产业链不平衡这两大问题成为亟待破局的奶业顽疾。
 
  据统计,四川华西、昆明雪兰、杭州双峰、河北天香、大理蝶泉等多家区域老牌乳企先后被新希望乳业通过资本收购的方法纳入体内,通过对奶源地建设、养殖技术提升、斥巨资建设工厂,组成了一个庞大、标准统一、质量优质、生产高效、全程冷链的生产加工链。近年来,新希望乳业第二轮动作悄然展开,整合了苏州双喜、西昌三牧、湖南南山、山东朝日绿源等区域乳企,以苏州当地老字号乳企苏州双喜为例,该企业在当地有较深的情感和品牌基础,但也存在产品创新不足、客户年龄偏大等问题,而在新希望完成资本整合后,其渠道、包装、品牌均得到较大程度的提升。
 
  新希望乳业董事长习刚表示,想要打造民族好奶,使消费者认可,就必须严格要求自身。优质牧场一定要在身边,从时间上来讲,不论多好的牛奶,货架期太长,牛奶的品质也会衰减。温度上,要严格控制在巴氏奶的温度范围以内,杀菌也要严格按照巴氏奶的规格去杀菌。不能为了安全而过度杀菌,这样就消耗了产品的口感以及内在品质。在售卖的环境,特别是中端卖场,要严格控制环境问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