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华服,聆古风,闲看“古人”把亲迎

洛阳晚报2014-05-06 17:25:27

    1399159156562lz4534_b_副本_副本.jpg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4月30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一名身着汉服的歌者在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内缓缓地吟诵《诗经》。这不是哪部古装剧的拍摄现场,而是2014中国(洛阳)首届汉服文化节的开幕式。

    
    伴随着声声古乐,身着汉服的少年少女迈着沉稳、优雅的步伐一一亮相,各种传统汉服让现场观众不时发出赞叹声。书画创作、歌舞表演、器乐演奏等形式也同汉服展示结合到一起,对传统文化进行了立体的展现。
 
    当日下午,在龙门石窟景区内,一场原汁原味的汉制婚礼表演在卢舍那大佛的见证下举行。17时许,随着夕阳渐渐被龙门西山所挡,在波澜不惊的伊河上,一艘小船载歌而来,船头站着身着黑色长袍、头戴峨冠的“新郎”。在船上对歌之后,一对新人来到东山礼佛台,经过行沃盥(guàn)礼、礼佛、敬香、献灯、献花、献果以及合卺(jǐn)、结发、互换玉佩等流程后,这场庄重的婚礼在大家的祝福声中结束。
 
    本届汉服文化节由洛阳太学与汉服文化促进会主办,以“问礼圣城,来仪中原”为主题,以汉服文化交流为活动媒介。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汉服游龙门、佛前汉婚展示、白园禅茶雅集、同袍交流等活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