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成为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第三大市场

中国质量报2013-11-07 11:52:03

 

    记者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根据2013年前三季度纺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对东盟地区出口增长迅猛,东盟已经成为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第三大市场。

    一直以来,欧盟、美国、日本是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前三大市场,但是,据海关数据,今年1~9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东盟出口额250.58亿美元,同比增长42.74%,一跃成为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第三大市场。

    据前三季度我国纺织工业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纺织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总体保持平稳,主要运行指标实现了稳定增长。其中生产增速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出口、经济效益指标增速较上年同期平稳回升。今年1~9月,我国纺织全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较上半年略有回落。其中纺织业同比增长9.2%,服装业同比增长7.5%,化纤业同比增长10.0%。主要大类产品产量增速普遍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年内生产增速也有所趋缓。今年1~9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化纤、纱、布、服装产量分别达到3046.12万吨、2576.27万吨、494.28亿米和193.92亿件,同比分别增长7.47%、7.45%、7.12%和0.73%,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4.47、5.46、3.27和5.83个百分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分析指出,当前,影响纺织行业经济运行的国际市场前景预期基本稳定,出口环境不会出现剧烈波动。总体上看,美、日、欧经济基本可以维持复苏态势,有望支撑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基本稳定,纺织行业面临的出口环境也基本不会发生剧烈变动。但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仍将缓慢,外需增速低迷的现状不会有明显改善,国际市场的竞争态势也依然激烈。预期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将保持在10%左右的增速水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