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鞋帽产业转移对接活动在郑举行

河南日报2013-11-01 10:20:19

 承接纺织服装鞋帽产业转移对接洽谈活动

河南省签下385.2亿元大单

10月30日,河南省纺织服装鞋帽产业对接洽谈活动在郑州举行,一批高质量的合作项目签约。据活动组织方省商务厅透露,共有70个项目集体签约,投资总额385.2亿元,合同利用省外资金374.3亿元,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和动力。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单个项目投资额平均5.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投资总额244.8亿元,占比63.6%。同时,项目集中布局各类园区,呈现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如濮阳14.5万平方米萧山羽绒专业园、驻马店30万平方米弘毅服装工业园、新密32万平方米迅捷服装产业园等。另外,项目质量高、专业性突出,签约项目中纺织服装项目53个,占比75.71%;投资总额337.9亿元,占比87.7%;平均单个项目投资额6.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力成本上涨的今天,虞城县通过引进世界上先进的机器人纺纱生产线,50个人可干2000多人的活儿,解决了纺纱行业最需要解决的人工问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树津说,本次签约项目投资绝大多数来自河南省外,说明产业转移企业看好河南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