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创业成为潮流 人工智能应用受关注

中国新闻网2017-08-29 10:00:12

   8月28日,由派代网主办的以“关注可实现的未来”为主题的电商年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中心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刚等众多业内大腕出席,数以千计的电商代表参加大会。

  今年以来,淘宝天猫发生了重大变化,整个淘宝全新改版,手淘60%-70%的内容化,意味着电商流量迁移和内容化趋势的到来,这两大变化将会切实影响到每个电商从业者。此次电商年会将会把这两大话题作为重头戏,同时还邀请到了业内人士从行业角度跟大家探讨淘宝天猫流量变迁问题。另一方面在内容化趋势下,一批网红店的逆势崛起也备受关注,据悉,年会上网红店的代表将讨论打破流量瓶颈的新方法新渠道。

  从AlphaGo到无人便利店,人工智能正在深入地影响到各行各业,甚至引发了一系列行业革命。前不久刘强东就提出过:未来发展的技术,是用人工智能和机器的方式把零售行业做一次再造。此次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就来到会现场进行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演讲。

  王振辉表示,电商我们更多认为是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开始,技术随着AR、大数据、云的发展,不断让技术的更迭,技术和零售的关系更加紧密。对需求端,我们看到需求的个性化,多样化会越来越不一样,所以这两个需求和技术的更迭让我们的第四次零售革命爆发成为可能。它的特点包括它的个性化不断满足需求个性化,不断让供应链更加短链,不断让消费者能够参与进去,不断让消费者体现。这都是第四次零售革命聚集的表象。

  派代网CEO邢孔育表示,未来十年,应该是国内新事物不断涌现和迭代的十年。中国具备庞大的人口基数,同时又拥有非常充沛、充裕的资本,而且大家都能听到消费升级新零售,再加上人工智能诸多技术的推进,各种变化日新月异。

  邢孔育称,过去十年,确实电商行业增长非常迅猛;中国的市场足够庞大,资本又那么活跃,所以在这种庞大的市场激烈竞争下,中国一定会诞生出很多像共享单车这样大的爆款。这种大爆款在全球范围之内,都具备非常明显的优势。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网购、支付、共享单车、高铁,我们也能看到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智能物流以及相关的大的爆款会走向全球。

  据了解,本届派代电商年会有2000多人的规模,自2009年起,派代电商年会历经9届,见证了中国电商行业的发展,被誉为电商界的“达沃斯论坛”。从第一次年会500个CEO相聚到刘强东、陈年、李国庆登上派代电商年会成为社会热点,形成了今天台上台下超2000人规模的行业峰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