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七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新华网2017-05-10 15:15:45

     5月6日,来自河南省的2100多名中小学生和教练员、近953支队伍齐聚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参加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届河南省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活动。国内各机器人器材生产厂家和郑州市多所学校参与的青少年创客活动展示和交流也同期举办。

 
    据介绍,竞赛分为五大类内容开展,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WER工程创新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并将入选省级代表队,参加今年7月份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青少年创客活动的发展,打造全新的青少年创新平台,主办单位还于竞赛期间同步举办“第二届河南省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活动,通过学校创客活动展示、学生创客作品展示和创客活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活动和学生创意成果,交流创客教育经验,探索创客活动开展的新方法和新趋势。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