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通到家门口 群众出行无忧愁

中原网2017-07-18 13:58:59

    “公交车终于通车了,我们这些老同志出去买菜、逛超市、去公园就可以说走就走了,真是太方便了。”朱寨社区居民李奶奶对记者说。

  上街区工业路街道朱寨社区位于淮阳路道北段,社区居民于2016年5月12日开始陆续回迁,可是朱寨社区门口没有公交车路过,年轻人可以选择开车或者骑车,而老年人的出行却成了问题。社区党支部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的工作法,通过“征求社区建设意见、社区‘两委’提议、相关单位商议、居民代表会议决议、决议内容和实施情况公开”的工作流程,402路公交车终点站设在了朱寨社区北门口,同时社区东门口也增设了站牌,现在社区居民可随意到北门口和东门口乘车出行。

  像朱寨社区这样的案例在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并不是个例。今年来,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党工委积极落实民主科学决策机制,加强对推行“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决策范围、基本程序及配套制度等方面的广泛宣传,全力营造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积极支持的良好氛围;先后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居民代表等人员学习“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知识2次,努力做到到会人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开展排查、走访12次,征集意见建议500余条,已受理问题10件,通过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共解决问题10件。

  “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应用,不仅有效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使社区居民自主理性的参与了社区事务的决策管理,成为社区工作的“高参”和好帮手。此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得到了巩固,社区工作不再是社区干部“单打独斗”,有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