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涉牧企业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中原网2017-07-11 16:27:51

   中原网讯 7月11日上午,郑州市畜牧局开展“涉牧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30多人,参观位于荥阳市的两家涉牧企业,宣传绿色循环经济,普及畜产品安全知识,让大家了解都市新畜禽养殖企业的发展方向。

img_1848_副本.jpg

  郑州市三泰养殖基地负责人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讲解了污水处理设施、有机生物复合肥、清洁能源——沼气利用系统以及农牧结合——都市生态农业建设规划。郑州市三泰饲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规模化商品猪场、生物肥生产与利用、都市生态农业园产业化经营为一体的企业,公司用养殖产生的粪污生产生物有机肥,并用生物有机肥发展观光农业,实现了良性循环。

IMG_1881_副本.jpg

  在郑州昌明奶牛科普乐园,参观人员参观了牛奶科普区(DIY体验馆)、奶牛饲料科普区、奶牛科普区、犊牛饲喂区、传统农耕展示区、亲子娱乐区等处,其负责人介绍到,我们希望年轻的父母和孩子通过这种休闲娱乐的形式接触奶牛,了解奶牛生产及牛奶生产的相关知识,从而进一步普及乳品知识,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参观人员对畜禽养殖企业现代化粪污处理系统和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不少参观者表示,两家企业将养殖与生态观光游相结合,思路新、效果好,给人印象深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