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南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8925亿元

河南日报2017-07-27 10:17:21

   7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重点项目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A、B两类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892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3.8%;累计开工项目1237个,联审联批完成全年任务的87.4%,重点项目建设总体保持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我省充分发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大类别重点项目对稳增长、促转型的关键作用。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方面,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基地首台车下线,洛阳首个跨境通关平台投用;在创新驱动发展项目方面,郑州航空港阿里云中部创业创新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已开工;在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方面,郑万、郑阜铁路河南段上半年投资完成过半,两线架梁全面铺开;在新型城镇化项目方面,郑州地铁5号线17个车站主体封顶,3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4号线工程施工单位均已进场施工,洛阳轨道交通1号线可研报告已评审。

  从四大类别中分行业看建设进度,进展较快的先进制造业、电源、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现代服务业、航空、网络经济、水利等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均超过60%。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