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招商引资奏强音 项目建设充满无限生机

大河网2013-05-07 10:27:10

    “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281.70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21个,总投资277亿元。”新一轮招商引资的热潮,让偃师市项目建设充满了无限生机。

    对接沿海产业转移重点招商

    近年来,偃师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点,以洛阳牡丹文化节为载体,以加快推动经济转型、产业转型、城建转型、社会转型为目标,重点引进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项目,主动对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湾等重点产业转移地区,开展驻点招商、产业招商、“一对一”招商,实现了招商引资新突破。今年,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共邀请来偃师考察客商175人,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

    依托城建转型引进“大商”

    3月18日,美国胡商集团投资90亿元

    的胡商(偃师)国际城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是集物流仓储、写字楼、酒店及综合市场、大型购物中心、高档住宅群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3月28日,励精(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业集聚区区域开发项目及交通工程合作项目在偃师成功签约。该投资项目涉及公路建设、土地一级开发以及房地产开发等方面,总投资15亿元。

    4月13日,总投资60亿元的林安(洛阳)商贸物流城项目开工建设,这是一个集交易、结算、网购、配送、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商贸物流项目,有助于推动偃师乃至豫西地区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

    作为洛阳中心城区的重要组团之一,偃师市紧紧围绕“洛滨明珠、田园新城、人文之都”这一城市定位,着力打造城市建成区、南部宜居区、首阳新区、产城一体化发展格局。目前,共签订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150.3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39亿元;社区及商业综合体项目2个,总投资17.60亿元。

    依托产业集聚拉长产业链

    日前,总投资12亿元的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亮度LED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投产后,年产6万千瓦LED光源模块,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8亿元。

    偃师市产业集聚区以三轮摩托车、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产业集聚,形成“一区三园”的格局。该市依托产业集聚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开展集群招商,引进龙头项目,吸引带动配套和关联企业跟进发展,延长产业链条,着力壮大“三大超百亿产业”,促进产业转型。

    今年以来,产业集聚区共引进工业项目15个,总投资38.25亿元;新能源、新材料项目5个,总投资33.80亿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