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获巨资支持

郑州科技港新能源汽车2013-04-01 16:21:21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部门获悉,根据财政部近日下发的有关通知,我市争取到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补助和预拨资金3.5386亿元,其中,2011年度补助资金7786万元,2012年度预拨资金2.76亿元。加上2010年度已争取的补助资金9248万元,我市累计争取到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补助和预拨资金4.4634亿元,创我市争取国家科技专项经费历史新高。

    2010年,郑州市被确定为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以来,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工信委、发改委精心组织汽车生产企业和示范运营单位,分阶段稳步有序推进,示范推广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示范运行新能源汽车646辆;已建成纯电动汽车大型充电站1座,安装254个充电桩(柜),郑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信息管理平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投入示范的新能源汽车和配套设施运行正常,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