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家乡,500多名商丘商人群聚郑州谋发展

中原网2019-01-08 14:29:56

  中原网讯   刚进入2019年的1月4日下午,第一届商丘名优企业产品博览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9迎新春年会在郑州隆重举行。

 

  地处河南省东部的商丘市,被誉为“商人”的发源地。从商丘走出的生意人,遍布全国。甚至街头常见的烟酒店背后,都活跃着数10万商丘人的身影。

  但如何帮助商丘当地的名优企业走向全国,却是这些从小在商丘长大的商人们萦怀的夙愿。

  “40年前,商丘是养育我们的家乡,现在,我们要将商丘独特的商业文化推广给更多人。”郑州市商丘商会会长余欣明说,自己也是一名商丘人,10多年前,从老家来到郑州打拼,现在,他在郑州拥有酒店、装饰公司等产业,但如何反哺家乡,是他们这些出门在外的生意人,时常思考的问题。

  “举办一场商丘名优企业的展会,和更多商丘人一起,打造商丘的城市品牌形象,为商丘优秀企业提供走向全国的商业平台。”2018年11月9日,经全体会长会议研究决定,郑州市商丘商会决定,打造一场专属于商丘市民营企业的商业盛会。

  这场商丘市名优企业精品博览会,由郑州市商丘商会发起,由商丘市工信委、商丘市工商联合会联合主办,来自商丘的50多家企业在现场展览出了数百种名优产品,包括河南张弓酒业有限公司、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豫粮控股睢县酿酒有限公司、河南皇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汉梁王酒业有限公司、河南省王贡酒业有限公司、河南商粮酒业有限公司、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市闽乡缘食品有限公司、天明民权葡萄酒有限公司、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诚实人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市百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高老庄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张弓老酒酒业有限公司、河南福润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金象乳业有限公司、河南金豆子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商丘宏源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美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

 

 

 

 

 

  郑州市商丘商会会长余欣明说,从商丘走出的生意人有很多,仅郑州市商丘商会,就有500多名企业会员。

  早在20多年以前,冰熊冰箱、长城葡萄酒等商丘品牌,便享誉全国。如今,20多年过去,虽然上述两个品牌遭遇了一些发展波折,但诸如张弓酒、科迪食品等一批品牌也发展起来,如何帮助更多本地品牌走出商丘,进军河南乃至全国市场?本届博览会秉承"和谐、创新、发展、共赢"的经营理念,旨在推介商丘市的优秀企业,展示商丘市民营企业的发展成果,推动全国名优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这是一场汇聚商丘资源、享誉省内外的商丘名优企业盛会!也是一张提升商丘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城市新名片!从郑州看全国,让全国爱商丘!”对于本届活动的意义,郑州市商丘商会会长余欣明如是说。

  现场向500多名商丘商人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将自己在外积累的经商资源,反哺家乡的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