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届青年鸡大会在无锡召开

乐活财经2018-12-20 09:35:51

   2018年12月15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260余位蛋亲齐聚鱼米之乡——无锡参加中国第五届青年鸡大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禽业分会执行会长、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周宝贵、国家蛋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袁正东、四川铁骑力士集团副总裁邓先锋、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玲、鸿轩实业(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嘉辉、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刘秀梵、国家蛋鸡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宁中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扬州大学教授吴艳涛、郑州市禽蛋安全与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授韩占兵、中国畜牧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张颖、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会长、吉蛋堂创始人张达等蛋亲出席了本次盛会。本次大会由吉蛋堂主办,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近几年,随着商品代蛋鸡养殖规模和群体的变化,由小规模、大群体逐步向适度规模化发展,中大型规模化养殖场的崛起,对青年鸡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专业化养鸡的时代,青年鸡行业也经历了混乱无序、快速膨胀的发展阶段,新的时代对青年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图片

  吉蛋堂作为青年鸡标准的发起人之一,为青年鸡发展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从2014年12月中国首届育成鸡行业发展与趋势研判大会至今已经开展了四届青年鸡大会,青年鸡标准也进行了四次审定。此次在无锡新洲君濠酒店召开的中国第五届青年鸡大会的主题是【蛋定】。此次大会也将针对青年鸡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和解决,同时,帮助蛋鸡企业解决产品溢价、渠道建设和销路通道等问题。

  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玲女士致词

  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致辞

  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袁正东致辞

图片

吉蛋堂创始人张达先生做了《蛋定》的主题报告

  张总讲到:最近几年,蛋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蛋鸡保险出现了,规模化开始了,吉蛋堂出现了,标准化开始了,青年鸡率先有了标准,吉蛋堂提出的健康养殖模式越来越得到中国蛋亲的认同并逐步得以落实,出现问题也有了第三方协调,行业壁垒开始打开。2015年初吉蛋堂提出第一个3年计划:聚蛋亲、做标准、建生态、生红利。2017年底,吉蛋堂制定了新的3年计划:“链接5万家企业,协同5亿只蛋鸡,服务5亿中产阶层”,推出16字方针:“组织赋能,媒体发力,标准升级,服务落地”。最后张总呼吁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激发出行业正能量,让行业能够健康发展。

图片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宁中华做了《中国3亿青年鸡的实现方法》主题演讲

  宁教授分享到:中国青年鸡从2016年开始需要花费5年的时间,最终实现“100日龄为主3亿只"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十大关键点支撑:1、需要专业化的队伍,满足全进全出的需求;2、青年鸡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规范行业,解决纠纷;3、种鸡场具有一定规模,雏鸡供应有规模且同一日龄种鸡;4、需要有性能稳定、市场占有率高的优良品种;5、养殖企业有现代化设施;6、按蛋鸡营养提供全面的饲料;7、给鸡只及时免疫有效稳定的疫苗;8、青年鸡企业向蛋鸡企业运输青年鸡需要专业的运输车辆、周转器具以及专业的抓鸡人员;9、要有双方认可的、有资质、有能力、诚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10、有专业的人员来进行提供优质的青年鸡。他重点介绍了中国畜牧业协会通过的以吉蛋堂为首制定的青年鸡团体标准获得认可,受到行业尊重。并严格按照青标示范场标准认证了7家青年鸡标准示范场,分别是汝州市中王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青柏禽业有限公司、商丘爱格禽业有限公司、山西晋泽旭胜农牧有限公司、大伟嘉股份宿迁绿地养殖示范场、灵寿县方正养殖有限公司、巨野县远通牧业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商品代育成鸡标准示范场”的评审,给全国规模蛋鸡企业提供青年鸡企业选择依据;合格的青标示范场的评选,能更好的带领育成鸡企业树立规范,创立标准,引领中国育成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论坛一:《青年鸡发展对话》由北京峪口禽业党委书记周宝贵主持。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扬州大学教授吴艳涛分享《秋冬季节家禽流行疫病防控及治疗》

  无锡正大大泰农事业部总经理李学军老师分享《无抗养殖的疾病防治与饲养管理》

  李学军总经理分享到:无锡正大拥有业内最大的天然植物中药提取基地,先进的提取设备,在中药提取、中药替代抗生素和健康养殖实施方面有其独特的解决方案。李学军老师针对目前流行疾病,为广大养殖企业制定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无抗养殖和疾病控制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刘秀梵做了《蛋鸡科学减负实施与落地》主题报告。

  论坛二《鸡蛋消费与市场对话》由四川铁骑力士集团副总裁邓先锋主持。

  “蛋定”赢未来,中国第五届青年鸡大会还重磅退出了五项发布

  发布一、中国青年鸡标准进行了第四次修订,再次进行升级。

  发布二、推出7家青年鸡标准示范场,让这些企业成为行业的标杆,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发布三、鲜蛋分级标准发布,解决蛋品行业无标准化的问题

  发布四、顾客满意度品牌调研发布,解决消费信息不对称、不信任问题。让消费者更好了解品牌鸡蛋的消费状况以及笼具设备、粪污处理设备的使用数据等。

  发布五、中国TOP100青年鸡企业发布,通过这100家全国优秀青年鸡企业,向全社会进行推广宣传,让优质优价成为常态,让好企业拥有更好的收益。

图片

  吉蛋堂作为蛋鸡行业的组织者,标准的推动者、倡导者和践行者,生态众创,互生互长,共创生态红利,孵化蛋链新经济,构筑“解放生产者 满意使用者 放心消费者”的生态系统,让蛋亲们交易更简单,交友更轻松,家庭更美满,身心更快乐。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