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2018"龙腾"行动:协助企业海外维权

人民网2018-07-03 14:46:56

   

7M8Z-hevauxi4082424_副本.jpg

 

        中原网讯    据郑州海关7月3日消息,郑州海关将于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组织开展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为“龙腾”行动(2018)。届时,将遴选一批具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的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

  据了解,海关将在2017年“龙腾”行动的基础上,按照“打促结合、高效便捷 ”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扩充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培育一批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困扰。

  哪些企业有可能遴选入围?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关将以具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的企业为重点,以生产、研发企业为主,以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为主,并充分关注国际市场被侵权或存在被侵权风险高的企业,在企业自荐基础上遴选一批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纳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目录。

  入围企业有哪些优惠?据介绍,对纳入“龙腾”行动的重点企业,海关将采取实施“一对一”指导,了解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开展研发及知识产权布局提供支持,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海外布局;实施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备案申请快速办理机制;对于符合认证条件的重点企业,主管海关将其纳入海关“一般认证”“高级认证”企业培育名单,有针对性开展企业信用认证辅导;在情报支持、证据收集、案件核查等方面为重点企业海外维权提供支持。

  据了解,2017年,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禹州神龙发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选全国海关“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另有河南瑞美真发股份有限公司、一拖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郑州关区行动重点企业名单。被纳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的公司都受益匪浅。

  想被纳入“龙腾”行动重点企业名单的公司请到郑州海关门户网站下载自荐表,并在7月15日之前向主管海关申报。郑州海关将根据企业自荐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向海关总署推荐纳入2018年“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目录的企业名单和确认纳入郑州海关2018年“龙腾”行动重点企业目录的企业名单,并对外公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