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农”携手“电商” 助推杞县大蒜走向世界

人民网2018-04-25 15:40:27

   4月23日,杞县在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大蒜助脱贫·电商帮农民”新闻发布会,杞县的电商代表、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对杞县优质蒜薹、优质大蒜宣传推介,助推杞县大蒜产品走向全国、销往世界,更好地推动杞县大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有效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LOCAL201804250919000520128352237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建华说:“本次‘大蒜助脱贫,电商帮农民’的新闻发布会是我从事电商工作十余年以来第一次遇到,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在正是大蒜蒜薹上市的季节,电商销售能够帮助农民改变单一的销售渠道,不仅能让大蒜卖出去,而且还能卖上好价钱。我相信通过本次发布会以及电商的一系列销售活动,一定能帮助很多蒜农尤其是贫困户把大蒜卖好。”

 

LOCAL201804250919000415480168246_副本.jpg

 

  河南汴东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实战为导向的电商孵化培育企业,其负责人万开平表示,公司将从运营支持、孵化培育支持、策划支持、形象设计、流量支持、大数据支持几个方面对杞县大蒜和蒜薹的线上销售给予支持。预计今年孵化培育15至20家杞县本地的电商企业,销售大蒜2000万斤,蒜薹500万斤。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共邀请70余家电商参加,截至目前,已经实现蒜薹销售2.5万斤,预计销售大蒜2000万斤。

  发布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潘安食品、万亩蒜田,详细了解了杞县大蒜产业在种植、储藏、加工、销售、用工、市场等方面发挥的扶贫带贫作用。

  据悉,杞县特有的气候和土质条件使所产大蒜具有个大、皮白、不散头、耐贮藏、辛辣味正、硒含量丰富等品质特点。2018年杞县大蒜种植面积70多万亩,预计产量达90多万吨,总面积与总产量均居全国县域第一位。杞县大蒜加工和冷藏能力强,仅保鲜与恒温冷藏能力就达到45万吨。杞县大蒜交易市场有30多个,其中占地500多亩的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交易辐射到周边县市,销售高峰日交易量达2万吨,大蒜交易年吞吐量150多万吨。为加快杞县大蒜产业发展步伐,杞县连续多年举办大蒜文化节,2010年杞县获得“中国大蒜无公害科技创新示范县”,2014年杞县被授予“中国大蒜之乡”荣誉称号,2017年杞县被认定为“国家级出口大蒜质量安全示范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