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畏 有所为”联想大学生创业大赛 助力大学生为梦想引爆

2015-07-28 09:42:36

   近日,“无所畏 有所为”2015联想大学生创业大赛拉开帷幕,各学校学生创业团队纷纷围绕“互联网+”项目提交了创业方案,创业项目方向包括物联网、游戏、B2B、O2O等,所有创业团队将经过初赛、复活赛等阶段的角逐,最终获胜者将获得十万元创业基金以及项目孵化机会。

  

1.jpg

 

  此次“无所畏 有所为”联想大学生创业大赛将分为四个阶段,海选报名,城市赛,大区赛及全国总决赛。在海选阶段,核心考量选手的产品创意能力,并兼顾创业能力。报名者需要提交包含产品创意、合伙人职责划分、市场环境预判以及可执行评估信息,以全面展现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此次大赛特别设置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全新赛制,帮助大学生迈好创业道路的第一步。在城市赛及大区赛期间,参赛团队不仅要比拼创新创业能力,还可通过线下销售实战PK环节,逆袭晋级。总决赛上,选手们将在创业导师“1对1”的指导下,争夺十万元创业基金,且决赛团队均有机会获得额外投资以及后期孵化。

  

2.jpg

 

  本次大赛兼具了实用性、实战性和权威性。大赛提供了实用且丰厚的奖励,十万元创业基金、国际高校交流机会、联想全新办公设备和联想(包含10个联想大区)的实习机会。选手可从中得到软硬结合全面的创业资源。此次大赛中,选手们还可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历练工作能力、学习创业知识、获得创业资本,为未来建立自己的事业奠定坚实基础。本届大赛最大亮点还在于引入了大量在创业和创新领域的权威“大咖”。十位同时兼顾创新及资本投资能力的成功创业者,36氪创始人王壮、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等将深度参与大赛。他们不仅从海选赛就深入校园,为大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在总决赛上更会以导师的身份分别带领全国十强团队展开角逐。这些大咖导师将身兼团队领队、创业指导的身份陪伴选手成长。此外,作为联想控股三大业务板块中专注天使投资和创业孵化的联想之星还将为大赛提供专业支持并坐镇总决赛。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创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也是联想集团永恒的追求。联想在创新方面既有很大的投入,也期望通过各种形式跟广大粉丝用户一起协同创新。同时,联想一直关注大学生人群,长期以多种方式支持大学生的创新活动。期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人群的创新梦想,鼓励大学生以‘无所畏 有所为’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逐步走向人生的辉煌。”

  此次联想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很好的践行了联想在创新领域的承诺。一方面,联想为大学生打造了权威的创业和试错平台,对优秀的大学生进行创业定向引导和培养,帮助他们在创新的道路上走稳第一步;另一方面,联想也能从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中看到互联网+时代全新的市场机会和业务模式,为联想在创新产业中找到新的增长点,挑战新的高峰。

网友评论